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造谣的本身。

正是妒忌的浪潮,使我们认识了被它们包围的岛屿;
正是造假的风尚,使我们捡得了真实的寂寞。
---余秋雨



真实的本身是静默的。

辩论的热闹处,很难会有真实。



我们如果遇上了谣言的攻击,总会想通过辩论来自辩清白。
这是人根本的反应。

但其实我说,辩论等于是另一种传谣。



你有你的价值,我有我的观点。
在人的本质上,接纳并不容易存在。

既然如此,我们何必为难自己,也为难他人呢?



愿意予你理解的人,永远是你自己。
因为,人间存在太多误会与假象,匪夷所思并无所谓。
真理是嘴巴说的,意义不大。

在我看来,让真相大白的最好方式,是造谣者最终沉默,民众最终遗忘。



恶者玩弄谣言,我们不需要予他方便。
愚者享受谣言,我们让时间予他打救。
勇者击败谣言,然而谣言可畏,最后自身也只会遍体鳞伤。

只有不在乎者,才可以在这个腐化的角落里,寻找安宁。



妒忌的起点,是人们对本身脆弱的隐忧。
于是产生了先入为主的成见。

它使人把真正的主人,看成是背后的奴仆。

造谣,在意义上,也就是这个意思了。

那么,你为何要成为奴仆呢?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