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特大过后

第一时间知道特大结果时
心底有少许悸动

以一个“偏蔡”的旁观者来看

这次特大的结果
我只能说是两败俱伤里的一点幸存

翁诗杰全输
证明了他开除蔡细历 牵起特大风波
是自己政治生涯里的一场豪赌
没有利益 没有价值
反而赔了夫人 又折了兵

至于蔡细历
虽然恢复了党籍
还报了当初一箭之仇
可是对自己来说其实也没有得到什么
只有一种拉着拉着对手一起跳河的意味


从中
我的感想是
老翁当初真的太低估了蔡细历的反击力

如今的局面
对他来说 实在有点惨不忍睹



---------------------------------------------------------------------------


从特大三项提案的票数来看
不管是通过还是反对
票数相差都非常的接近
可见双方都真的实在势均力敌

差一点
真的就足够扭转局面了


可惜到了最后
结果显示
这场特大的胜利者是第三势力

对我来说
这绝对是意料之外的

砍了两个下台
换来了新势力扶摇直摆
实在有一种渔人得利的感觉
让人看了也格外眼红

转头 我一个就猜想到廖中莱先生
一年前他不过是马青总团长
而现在的他绝对可能是新总会长的重点人选

p/s:如果马华不是选择重新党选



---------------------------------------------------------------------------



也许这就是政治
很多时候能力固然重点
但时势才会是真正的造王者

如今翁蔡碰头
纵然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在马华更是举足轻重的佼佼者

可是这两大巨头不甘寂寞
互相挑战对方的极限
那就只好在中央代表相当有远效性的投票下
不留任何一个人
换马华一个新的开始



---------------------------------------------------------------------------



我想 接下来的关键就在于
领导层会否总辞

然后新一任的老大和老二到底由中委会内选
还是重新党选

在我看来
总辞机会不高
因为老蔡没有重入领导层
要否重新洗牌
它的意味就没那么重要了

至于会否重新党选
机会应该也不大
因为那只是为马华牵起另一场竞争

不管怎样
只能继续静观其变
谁也没法立刻将它定局






节选《独立新闻在线》:
翁蔡皆退的一个明显结果是:马华公会在巫统面前会更加衰弱。在论资排辈的国阵政治内,当过国会副议长、副部长的翁诗杰,与担任过多年行政议 员、一届部长的蔡细历,或许还可以得到一些巫统领袖的尊重,但已没有李三春甚至林良实时代马华公会部长的地位;更加资浅的现任副总,不管是廖仲莱、江作汉 还是黄燕燕,要怎样面对在纳吉上台后更加盛气凌人的巫统?




~完~*♥关于我的歌♥*

2 条评论:

Joel,约珥 说...

哈哈哈,我没兴趣他们的争权。。

你写了很多很多歌哦,好强!

TRying小柔 说...

无奈==
在种族们都在努力向上、齐齐团结之际
我们华人。。。
竟然闹内讧!!!

也难怪
我们华族总是有痛脚被异族抓着...
可悲~~

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特大
简直就是笑话。。。

p/s:纯属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