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随雨而去

我好像答应过
要和你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
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灯下
梳我初白的发、忽然记起了一些没能
实现的诺言 一些
无法解释的悲伤

在那条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还在等我
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

----席慕蓉


--------------------------------------------------------------


这两天的天气变化总是很大
一下子倾盆大雨
一下子又放晴

这给人的感觉有种措手不及


就在那个下雨天的夜晚
我在床上很用力的想入睡
脑袋却一直有种顾虑

“出口在哪?”


于是就翻阅着席慕蓉的《写给幸福》
奢望自己能从中明白什么


很喜欢这位女作家的作品
尤其是她的诗歌

浅白的字眼
却探透出一种意境
这样的文笔
实在很有韵味


我想
我应该累了

不应该存在的思绪就让它随雨的滴落而去吧
我这样告诉自己

而我
其实明白到
这都源自我的『执着』


--------------------------------------------------------------


『看你笑着 我找到愉悦 和你聊着 我找到舒心 内心那处说 你是真情』

拖拉了好久
终于写好给淑玲的赠言
在这个星期一

然后我什么话也没说


今天的课不难过
只是坐隔壁的俊权看起来有点火气大
所以我被挨骂 ==

我没去问他怎么了
但我想我应该懂发生什么事情吧?
虽然我不敢多猜测
因为
他说在适当的时候
他会告诉我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 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后来俊权淡淡的说了这句:
这首巫启贤唱的『太傻』很真实


很真实

我们都一样



~完~*♥关于我的歌♥*

12 条评论:

明仔(Anson) 说...

抢坐沙发....
不错的文章,
喜欢里面的诗,
记得找到幸福时就要紧紧捉住,
不要被它跑掉了

明仔(Anson) 说...

不错的blog,link了

AliVe 说...

你好啊
你一次来...
很有意思

匿名 说...

当对一件事情执着的时候
思绪就会被那件事情而牵绊着

希望你会执着在对的地方
而不是那些过往不值得继续留恋的事情

-pearpear-

Valerie皓潔 说...

席慕蓉…真得很不錯的一個作家…
沒有看過他的書,但他的名氣不小…老媽都有說過

最近的天氣,非常的極端…
很熱的時候,會很火…剛剛,又下了場大雨
今天晚上睡覺,應該會很舒服吧…呵呵~

“執著”…
儅每個人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都會執著
針對的事情,不是一致的…
但那種執著,是相同的…

俊權?你們的班長?呵呵~
很少看他火氣大,雖然認識他不久…
有時候,再多的話語都不必沉默來的好…呵呵
相信他知道你隨時準備儅他的耳朵…

有的時候,我們歷經過那種事情后,
我們才會知道,原來我們跟身邊的某些朋友相似
原因無他…只因爲我們經歷的事情一樣…
好好加油吧~^^祝福你:)

*話説今天你走在我的後面,但相信你也沒有看到我,呵呵~

四月 说...

照片很美哦。

呵呵。

我也蛮欣赏席慕蓉。

佩君 说...

你说我的留言别有一番感觉,
你写的文章更有感觉。
其实有时候执着才显得我们的在乎啊,
是吗?

Chi Leong 说...

用歌词来表达
很不错下

Unknown 说...

wow...many ppl said ur writing skill is good oh.. i agree that also lar ^^
keep it on~~

DEnnis 说...

明仔(Anson):
谢谢你...=)

我觉得那诗歌精湛的部分不是文字~
是它的内涵情感...
让人读起来很有思绪。


AliVe :
那很谢谢你来噢~
还留下你的脚印。=)


pearpear :
执着在对的地方?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对错是什么...
感觉就是一股不能自拔。
无奈。^^

也许时间过了,一切会淡了。


○●沒腦怪咖○● :
嗯~席慕蓉真的是你妈妈那个年代的作家。
哈哈~

是我班班长,也是我的“邻居”。
其实应该没事的。
人难免有情绪~包括我自己。^^

谢谢你每一次都很努力的祝福我噢~
那我希望你也一样~加油!

抱歉,我应该看不到你。哈哈!


april? :
谢谢。席慕蓉确实值得被欣赏。=)


佩君 :
说得很好~
执着因为在乎。^^
人就是这样...


That My Goal :
谢谢你来。=)

mystery 说...

那些诗歌的确很棒
有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很喜欢不一样的写作方式
因为里头都有不一样的意思

DEnnis 说...

mystery :
哈哈...谢谢你说的不一样。=)

很多时候确实就因为那极具层次感的写法~
突出了文字里的情感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