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戒严

今天
有一位去年毕业
在统考里考获9A的学姐进班
为我们分享了一些准备考试的方法
尤其在应对统考时

第一眼看这位学姐
文雅雅的
看起来没啥么过人之处
却没想到
整个分享过程中
她竟然很镇定的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
而且还说得挺头头是道呢


她提及的内容中
确实有些部分是我一直忽略
也没办好的

所以
从这个分享的过程
我觉得自己是有所收获的
谢谢啦 :)



当然
我就在想
这分享的背后
其实也是在告诫着高三的我们
今年的时间真的很急促
包括现在距离期中考一样

因此
每个人都务必从现在开始
争取剩余的时间
好好备考

就这样
这一次的我好想有点乖了
我告诉自己
要开始戒严了


以前的我
可能还要衰赖多一些时间先 ^^

所以
加油啦...


『只要我们不放弃,一切都不会太迟...』




~完~*♥关于我的歌♥*

7 条评论:

jackie 说...

高中三应该是form six 吧?
希望你今年可以可以考到好成绩吧
^^

~ 风少 ~ 说...

讲的容易;
做的难 ...

我一直挣扎:
如果我们全心全力读书,
那就忽略了人生就只有那么一次的
高中生涯 ~

如果我们只享受现在的玩乐,
而忽略学业,
那么我们的未来就会受威胁 ~

当中,
是否值得思考呢 ?
没有答案的答案 ~~

加油吧 ~ ^^
Hoho ~
今年文学奖我们要切磋切磋咯 ~

DEnnis 说...

jackie :
可以这样说吧...
但高中三是独中教育制度的一栏。
和国中的form 6有些不一样~ ^^

谢谢你的到来~ :)


~ 风少 ~ :
嗯...你这说话得特别有意思。
确实,这也是我一路来挺挣扎的个问题~

我问,莫非成绩超优秀的人,
他的生涯就必然有所成就吗?
难道成绩好的人,就一定能力智慧兼备?

更不解的是,
我们到底是在为教育而学习...
还是为名利学习呢?

三几天的几份考卷,
难道就是能力的证明了?

偏偏,在目前我们环境的教育体制下...
我们可以选择的空间不大。
我们能做些什么改变呢?
唯有适应它,接受它~
虽然内心有千万种呼声... ^^

不是吗?


p/s:
哈哈...我不敢切磋~
我觉得自己进步空间还很多噢~
你倒是很优。:)

○●沒腦怪咖○● 说...

風少所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所以我們要懂得如何適量的分配
那樣就能在玩樂跟學業中得到一個平衡

文學獎…還在考慮是否要參加的好><
不過今天在書裏看到你們的文章,真得很不錯哦
希望今年頒獎的時候,能看到你們的名字^^

很巧的,今天我的日記題目是《我讀書是爲了…》
學習是爲了什麽?名利?教育?
我覺得學習是爲了自己…你們都清楚了解的吧
所以,不管怎樣…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復你之前的留言…
原來你也認到我哦…呵呵~
今天也很有緣哦~相信你應該知道吧?
有緣再見哦~^^
那美好的日子,就記下來吧
雖然是個不怎麽好的開始…

妮妮 说...


今年同考呀
我五月大考
一起加油吧
很多细节是不能忽略了
加油:)

匿名 说...

其实,高三是让全体高三的同学最烦恼的事情。不只是要搞好学业,也要将高三的生活(跟同班同学)活得更精彩,更踏实。
所以这是不简单的。
因这毕竟是大家在过了今年后,就要各自的踏向另一个的人生旅途。
到时就真的是想要见面的机会都变得越来越少了!

想着自己无法陪伴你们渡过高三,是一直让我感到遗憾的事。
因此我只能在这里给与万分的鼓励与支持,以及要向你们说声千个的抱歉。
希望你们能够继续的努力,加油!

顺辉,今年的高三只要你尽力而为,一切的阻难都会被你一一的解决。所以今年的你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分钟,才可以停下来休息。别让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加油吧!

有机会的话,就大家约出来一起喝茶,聊天吧!
毕竟我们已好久没有见面了!
衷心祝福高三商四的同学考试顺利,身体健康!

玟業師

DEnnis 说...

○●沒腦怪咖○● :
其实好话有很多,
但能办到的好话却不多。
你们给的想法,我会珍惜...
谢谢噢!:)

我觉得自己得奖的那份作品,
有点差强人意。
感觉不是我原来应该想象的文章~
写景,本来就不是我的“菜”。
却没想到,它得奖了。==
哈哈!

同一所学校,
我相信我们会一直那么有缘的。
^^


妮妮 :
谢谢你又来了...
嗯~小细节,就是要点。
你也一样,好好加油啦...:)


玟業師 :
您的留言,总让我欣慰。

谢谢您在离开后,还记得我...
也常给我提醒~
这份用心,我真的不懂该说什么...
我会记得...谢谢。:)

所以老师也一样噢~
要加油...

只要时间配合到,
我们一定还可以再叙。
我期待那一天~
我们再约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