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别让爱情变成习惯

爱是让人捉不着的

当爱情不再成了我们生活的点缀
而是一种需求时
爱情留给我们的气味是什么
习惯吗
还是所谓的懂了更多


我发觉
都市里的恋人们
在爱中缠绵得越久 越多
就会渐渐的
把那珍惜的含义淹没

这似乎不为过
因为有一句话叫做游戏人间
但回头想
我们的爱真的就值那么少吗

难道
爱一点都不可贵吗?


泛泛追寻中
让自己就连过去多少次恋爱也忘了
一霎间爱火
也让自己就这样连自己也出卖掉了

爱的魅力让人痴醉
只是在沉醉的同时
对于现在的恋情

我们归心何处?


坦白说
很多人
都不会让自己遗忘过去美好的恋情
却也可以发觉
有很多人
会因为过往的感情伤害驻扎于内心越深
就开始改变了自己的爱情观

也许
他们还是会爱得很深
也还会有难忘的情感在恋爱里流露
但这过程里
还愿意花了多少时间经营
我想
一旦感觉淡化了
分开还是犹如家常便饭

学着
怎么坦然
是一种保护
但学着
怎么随意
却是一种自我的伤害



我们...

还记得第一次小心翼翼的牵住对方的手,承诺好要呵护对方吗?


还记得第一次触碰对方的双唇,而心跳却那么得快速紧张吗?

还记得第一次聊天聊到忘我,就连夜晚睡眠时间也舍弃却依然不舍得挂上电话吗?

还记得第一次拥抱对方入怀,心中的温暖与感动久久不散吗?

还记得第一次并肩谈心就含羞得不懂该说什么,只为了在意对方吗?

还记得第一次难以开口,却想告诉对方“我爱你”吗?

还记得第一次争吵,心底难过得不懂该怎么去安慰对方吗?


还记得第一次约会过后,漫步路途舍不得回家的依恋吗?

还记得第一次想要把自己生命中,最珍贵的幸福都带给同一个人吗?

还记得第一次甜丝丝告诉自己,对方就是唯一吗?


还记得......



第一次的紧张;第一次的可贵;第一次的感动...
都让我们百般珍惜。

偏偏...
就在第二次...第三次...以后,
这种气味开始变成了只是一种恋爱中的习惯。

牵手变成了随时可以牵;
接吻变成了随时可以吻;
“我爱你”变成了随时可以说;

那任何的体会不再停留于真心的感受...
或万分的深刻...
而只是,习惯恋爱以后的一些步骤。

就像恋爱一样,习惯了...
分手也是一样,习惯了...


想说:
就从我们开始珍惜爱情那刻起,爱情就不能是习惯...
所以,“别让爱情变成了只是,习惯...”


也记得:
爱应该是幸福快乐的...
我们不应该让自己爱得那么勉强...
更不该让自己爱得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

“爱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命的全部...



p/s:上述一些内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完~*♥关于我的歌♥*

3 条评论:

Valerie皓潔 说...

呵呵~~
可以變成愛情專家咯~~
不錯嘛~~

有時候,習慣,也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因爲一旦習慣了,我們就脫離不了

所以就有那麽的一句話,
勉強沒有幸福的…

“爱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命的全部...”

對啊,愛情只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
我常說我的愛情觀是,
愛情只不過是人生中的點綴品,有固然好,
但沒有,也不會怎樣,一切,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勉強,是沒有幸福的…

看來,我跟朋友說我不是愛情專家了
哈哈~因爲你比我更像哦~~^^

匿名 说...

哈哈...
成为专家了哦....
厉害厉害....

嗯嗯....
对我来说....
都是你对爱情的话吧....
你的感觉.....
你的认识....

爱情变习惯....
看你习惯于什么的吧.....
如果是习惯于爱着同一个人....
然后对方也一样对你的话....
将也很好啊....
哈哈.....
看是什么角度咯....

坏习惯就要改改咯....
不然会成为阻碍哦....

祝你爱情顺利啦....^^

DEnnis 说...

○●堅信…雨過會有彩虹…○● :
专家?太远了吧!
我称不上啦~
我只是把我对爱的认知和体会...
通过文字,分享而已啊!
你也能啊... ^^
所以,你是专家~哈哈!
谢谢你的留言。

翼:
其实也没什么~
纯粹想说一些话。
在我眼里,习惯爱一个人其实很幸福。
如果两个人都心心相印...
而且...爱情的美丽~
不一定是要很多次恋爱才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