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去留?!!?

逛了教育展
各式各类的学位
我只能走马看花的慎选我较感兴趣的学院摊位
以更进一步了解



从下半年开始到现在
对于学习
我一直都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

至于
决策着我进退两难的是
我期望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去路
因为
我丝毫不想 不愿 不要 不肯
做错任何决定

纵然我知道
其实任何一个选择
对我而言
都只是一个转折

然而这一切
在对于最后的结果而言
其实没有多大影响
我一样可以拿到最后的学位
至多
时间的耗费有差异




若我安身立命
继续念高三
那对我来说
就是中学的一个完整性
也能让我和同班的他们一起把握好这最后一年
以画出属于我们的彩虹


更要紧的是
我能就此大声告诉自己说:

"嗯!我没有半途出家
我是真正的独中生
我手里拿着就是我的统考文凭



若我跳离框框
到大专学院继续升学
我失去了统考
失去了高三最美好的一年
也许
就能换来自己更容易适应大专生涯
也用那一年的时间把英文掌握好
进而为我接下来的升学之路打下更好的基础

其次的还有
某一些学院“推销”了让我觉得省时很多的课程
让我不禁在想
高二拿spm出来值得吗?



我想
如果我能如愿的到台湾升学
以上这段一堆话
可能就没有写的空间了

只是
并不是每一选择都能如我所愿
尤其在这个年纪的我
还实在缺乏说服力


不懂是我把问题复杂化
还是我顾虑的成分真的太多了


独中
是你把我抚育成人
我为你而光荣
我不想失去我是独中生的光环


我如何能选择一条符合家人期望
也适合自己的前路呢





去?
留?

总有难言之隐



~完~*♥关于我的歌♥*

7 条评论:

Elva Wongっ.·°♡。.:*・·° 说...

要不要留下来读高三。。。。
就只是因为完整性吗?
我想。。。
要不要读。。。
会跟以后你要读的学院有直接关系吧。。。
要问下自己以后要读什么吧。。。
有的学院不接受统考文凭呢??

没有统考文凭不代表不是独中生啦。。。
独中跟国中怎样都是由分别的。。。
而且。。。
最后拿出去的文凭不是中学文凭啊。。。
所以。。。
我想。。。这个还是考虑你之后要读的是什么吧。。。

是在PWTC的教育展吗?
若是的话。。。
你就是星6去咯。。。
哈哈。。。
我是今天去的哦。。

在那个展览。。。
我是有收获的。。。
大学。。。
也决定了。。。
或许这样太早了。。。
不过。。。
我认为预早有目标。。。
对我来讲会比较好。。。
而且之前我就有要读的科系了。。。
纯粹个人认为。。。

你先想自己要什么吧。。
在想什么适合自己。。。
最重要是想好好的哦。。。

不过我想。。。
你已经决定读高3了吧。。。
^^
加油哦~~

Valerie皓潔 说...

這次的教育展,其實我也是想去得
但是媽媽說,太早了…所以下次再去

攤位裏的東西,不管怎樣,
都是有吸引了的,那就是所謂的宣傳手法
但我們要怎樣,這都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進退兩難,這我明白的
兩全其美的去路,真得那麽容易就能嗎?
話都有:世界上,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是不可否認,不管什麽決定,
從中學去大學,都是一個轉折點,
後果,也是很嚴重……

屬於你們自己的彩虹,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管怎樣,我堅決囘高三畢業
其實我覺得,你有一點說到我不怎麽贊同
就是,
‘就能换来自己更容易适应大专生涯
也用那一年的时间把英文掌握好
进而为我接下来的升学之路打下更好的基础‘
適應大專生活,其實跟你在什麽時候開始
是沒有差別的吧,因爲那是時間上的問題
跟重要的是,那時你自己本身適應能力上的阿
英文上的掌握、打下基礎,
這些都可以現在開始阿,跟那個好像沒啥關係

說真的,我覺得你是有機會去臺灣的
我覺得你的成績,是可以去臺灣的
爲什麽就不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人,就是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與其說一些有的沒得,
爲啥就不簡單得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去證明,自己是否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那樣,至少自己不會有遺憾吧…


好像,有點長……
希望你不要介意……^^
會不會寫到很難明啊?><

wind 说...

看了楼上的留言,
就知道这个课题总会
是个没完没了的课题 ~

答案,
就只有你一个人能掌握;
要么就是形势所逼 ...

你是个聪明人 ~
每个中学生到了这一刻都是
被种种烦恼昼夜缠身的 ~

这一次的决定,
你要为你未来负责 ~
虽说凝重,
但最后还是需要你的答案
来结束这段路 ~
再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

倘若我现在给你意见,
我只是扮演着一个
捣乱你思绪的人 ~

还是独自地,
好好想想吧 ~
支持你 ^^

匿名 说...

很赞成“○●堅信…雨過會有彩虹…○● ”的说法,挺成熟的,不妨参考。

唯一在独中比较难的是语言的环境问题:我们都太依赖熟悉的语言,导致在学习国语和英语路上遇到很多障碍。不够勇敢发言讲国语英语,害怕错误,所以失去很多进步的机会。我也是独中毕业的,但是我不觉得学习英文真的那么难,至少写得还可以。不过,当我去到外国念书时,讲话的能力才得以大大提升。

我坚信,只要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高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就像你自己也说过“格局决定结局”,而决定格局的是思想,决定思想的是态度,态度从生活细节中累积而来。

愿与版主及各位访客共勉之。

~0.0~

Valerie皓潔 说...

昨天,在一本小説上看到這樣一段字
我堅持得想要讓你看看~

[聰明的人,能夠猜想某個努力的過程后,終究只會是一個殘敗浪費時間的結果,於是不願意去做;笨的人不想聰明人能猜測結果,所以拼命的去做,在過程中下苦功,卻反而得到美好的結果。]

作者還作了一個結論:
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能預測結果,畢竟變數太多,只要盡力的作,不管結果是好是坏,至少都努力過

剛剛在網絡上,看到一個人的網志
她的最後寫了這樣一句話:
不要因为梦想还没有转化为现实、因为希望渺茫而放弃了理想。

匿名 说...

这个网志(部落格)越来越有深度,越来越有趣了。我喜欢!

~0.0~

DEnnis 说...

对于这个话题,正如风少说的...
会没完没了~
所以抱歉,我想我不适合给与回复。
因为我不想否定想法,
也认为还有很多思考的空间。

不过想谢谢“○●堅信…雨過會有彩虹…○●”~
你后来引述的那段话说得很好~
让我有不少的启迪。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