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傷痕

林忆莲
拥有一把淡定从容的歌声
唱出每一首属于爱情国度里最真情

从过去到现在
她的歌声仿佛就伴着了我
走过成长的岁月

不渲染
却也不轻易被淡忘


我还很深刻记得
曾经的一段日子里
我成天都会哼着她的那一首《至少还有你》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皱纹 有了岁月的痕迹...
熟悉的旋律
至今依烙印脑海

还有那一首
曾经唱遍大街小巷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把那男女之间最相熬矛盾的情感流露无疑
一样的容易让人心酸

只是
还有一些伤痕 真的比较让人刻骨铭心
如此动听
也如此经典

让人真的很想说
夜静时分
是否无法宁静
而心底还系着那属于爱里的温度


林憶蓮 傷痕

夜已深
还有什麽人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为何临睡前会想要留一盏灯
你若不肯说
我就不问
只是你现在不得不承认
爱情有时候是一种沈沦
让人失望的虽然是恋情本身
但是不要只是因为你是女人
若爱得深 会不能平衡
为情困
折磨了灵魂
该爱就爱
该恨的就恨
为自己保留几分
女人独有的天真
和温柔的天分
要留给真爱你的人
不管未来多苦多难
有他陪你完成
虽然爱是种责任
给要给得完整
有时爱 美在无法永恒
爱有多销魂
就有多伤人
你若勇敢爱了 就要勇敢分
夜已深
还有什麽人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为何临睡前会想要留一盏灯
你若不肯说
我就不问



喜欢这首歌的理由
其实不多
也其实
这恰似一首为女生而唱的情歌

但每当重复的把这首歌播了一遍又一遍之后
我感触到一种很深的温存
在共鸣之间并存
这种感觉
让我把这首歌爱得更深 ^^

当然
歌词里那最浅却也最难懂的爱情哲理
一字一句的
也变成了被爱与爱人之间
最共同的心声

偏偏
这往往就变成了是爱情故事里
最容易被遗忘的
真实



有那么一句话就说:
{她和她的情歌伴随着往事,
伴随着
伤痕
以长久的芬芳留存在心中最隐秘的地方}



所以
我相信
很多日子以后
我依旧记得
林忆莲



~完~*♥关于我的歌♥*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发表了几天,竟然没有一个人留言,果然不是你一贯的朋友的那杯茶。但是,林忆莲是我“那个年代”的天后。你竟然还听年代这么“久远”的歌。^^

我不是很喜欢刚出道的林忆莲,唱很多“舞曲”类的歌曲。真正让我注意到她的是《伤痕》这个专辑开始,她真正在发挥她的歌唱技巧了。这首歌的歌词很好,不过,我觉得林忆莲唱得很“肉紧”,如果放开来唱,会更好。

介绍你同一个专辑里面的《听说爱情回来过》,这首是我蛮喜欢的。

~0.0~

DEnnis 说...

~0.0~:
哈哈!我也那么认为...
大家的口味和我有所差异~^^

嗯!看到老师也有留意林忆莲噢~
她初出道时的事,我知道得不多~
我只是比较留意她演绎得较有代表性的作品~
《听说爱情回来过》这首我听过,
也是很棒。=)

听旧歌不好吗?
我觉得,那很有意思啊!呵呵~
而且想较之下,
我其实比较喜欢旧时年代时的歌曲。
类似张雨生,林志炫,苏永康,张信哲~
还有好多好多...
虽然不是现在的主流~
但我觉得他们的演绎,比较有我想听的味道。

匿名 说...

果然有点“老”,哈哈!你说的这些歌手都是陪伴我长大的呐,其实他们也不算年代久远。对最近的很多歌手反而不熟悉(少听),这样是不是真的很老?不过他们的歌当中有很多回忆,而且歌词也比较踏实(老土?)。

林志炫,我也蛮喜欢他还在优客李林的时候,“认错”、“有梦有朋友”(和伍思凯合唱)等等特别有意思。留意歌词。

~0.0~

DEnnis 说...

~0.0~:
没想到,陪老师长大的歌曲...
也陪了我长大。
但我乐于其中~呵呵!

其实,听歌是没有特别区别老不老的。
重要的是,自己喜欢~
甚至能从中找出属于自己心底的感受。^^

嗯!一首歌的歌词对我来说~是主因...
我听歌都会看歌词,更会爱上有意思的歌词。
认错就是一个很经典的例子。
我很喜欢这首歌...
述说着分离的相思~演绎得超棒!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梦中的你...”
还有单身情歌,如果不是因为你...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