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那一位DJ给的思绪

这样的一个夜晚
找不着什么更好的思绪

戴上耳机
又一次听起电台节目
发觉自己渐渐的把这份聆听当成习惯

才发现
原来夜里的DJ特别容易触动人的心弦


无意间
转到988电台
当班的是一个女生DJ

第一次听
感觉这DJ的声线还不错
颇有磁性
但表达能力怎么断断续续的不甚流畅
武断之下
我评了不专业

听多一些时间后
我才渐渐发觉
原来这DJ很让人感动

感动就在于
她给了我一种归属感


在夜里的国度
伴着轻柔的音乐
她勾划着听众内心的思绪
也陪了每一个夜晚收听电台的人

无论是正在当班的司机
还是赶着课业功课的学生和上班族
抑或睡不着的男女

她用那一把声音
细腻般
从分享到开解
仿佛带着每一个漂浮的心去到停泊的对岸

我深切发觉
是她在这样的夜晚
打开社会人内心最薄弱的信任之门


也于是
我能陆陆续续的听见好多听众拨打进线
把自己内心的那一片起伏
与她分享

而我
就这样通过聆听
静静的也似乎找到了属于我的思绪

是这样的声音
让我这个夜晚变得不一样



---------------------------------------------------------------


一个人不管多么不坦白
在感情世界里
他还是骗不了自己的


太自我的人,

往往都不轻易开始一段感情的,
因为他们擅长与自己对话,
知道自己要什么,
却不容易知道别人要什么。


梁朝伟曾经这样对刘嘉玲说:
我离开现场,不代表我不爱你。



p/s:其实我到现在 都还不懂 这位DJ什么名字 ^^



~完~*♥关于我的歌♥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一直都觉得 DJ 是一份很浪漫的工作。
它没有比电影明星来得华丽,
但却比他们耀眼、触动人心得多。
你的文字就是这样,
没有华丽的包装,可是每一个字都触动人心。
OH NO~我竟然感性了起来。
呵呵。

wind 说...

早上的DJ声线属于精神型;
下午的DJ声线比较阳光+搞笑;
晚上的DJ则是扣人心弦 ~

DJ不易当就是这个意思。
有时还满佩服他们的 ~

这篇我很喜欢,
因为当中都说出了我听晚间电台的心声 ~

四月 说...

在阿紫的部落看到你。

路过,留下脚印。呵呵。

加油。

Valerie皓潔 说...

早上的小鳥,晚上的夜貓
所以這就是爲什麽我選擇了夜貓
曾經有這麽一段日子,我每個夜晚都在聼電臺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DJ的聲音往往都是柔和了
那是一把很舒服的聲音…

很多人都很奇怪,爲什麽有人寧願儅夜貓呢?
他們並不知道,儅夜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世界上不同的一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一樣的
在夜晚,我們也能很清楚地面對真正的自己

歸屬感…一個似乎離我很遠的一個感覺
DJ這份工作,不容易當
我常認爲,這是一份很偉大的工作
那段日子裏,他們常陪伴我作業至深夜,呵呵

在感情的世界裏,就算騙得了別人,
也騙不了自己最真的心……
呵呵~想說,你最後一句話,很炸倒><

匿名 说...

当面对感情的时候,
就是考验自己真实的一面..
我们不是对方,所以无法猜到别人要什么..
就好像其他人也一样无法猜到你要什么..
只有自己才清楚自己想什么要什么~
如果就连自己都猜不透自己,
代表你已迷失了自己~

-pearpear-

小小粒 说...

如果是星期一二的晚上,
那把声音是丽叶,
如果你不是在这两晚听到,
也向你推荐她
她是个很棒的DJ
^^

DEnnis 说...

佩君 :
你留言时的感觉正经多了噢...
哈哈!

谢谢你看似用了不少心思的留言...
这份感性,我feel到了~
哈哈~


~ 风少 ~ :
DJ确实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一面~
一片薄唇,就要动听~

谢谢你喜欢噢...
我也只是把自己感受写出。=)


april? :
谢谢你来,还留下脚印。=)


○●沒腦怪咖○● :
这有点像现在的我噢...
夜里总需要电台了...^^

说伟大,我就觉得还好~
只是,我会真切觉得他们很不同~
在人群中用一把熟悉的声音...
让人仿佛找到那份依靠~

会扎到么?还好吗?^^
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很真实吗?哈哈!


pearpear :
嗯!很喜欢你这样说~
所以我很相信...
爱情的建立,靠得是『信任』。=)

我觉得,
隐瞒内心真实感受的人,
找不到归属感。=)


小小粒 :
嗯~那我想,应该是她了。
因为我最感动的那天,是星期二夜晚。
哈哈!

原来你也喜欢她噢...
很温柔的声音~ =)

匿名 说...

哇,你酱讲,
感觉我整个人很不正经酱。
呵呵。FEEL 到就好。

DEnnis 说...

佩君 :
不好意思...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没有不正经~

只是说你在部落格的文章内容都比较趣味~
而且读起来很:)~

四月 说...

你也来过我的部落?

谢谢=)

匿名 说...

以前我也听988... 尤其是夜晚的节目... 相信你说的应该是林莉叶...我个人也挺喜欢他的...

以前, 我听过陈峰的, 应该是星期五晚上1102. call in的节目. 陈风说过一句话, 他说:"其实有时我们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们知道的, 只是我们不想要去面对它, 正视它, 就希望从别人的口中得到和自己同样的答案, 来证明自己是对的."

那时候陈峰是在挂上一个失恋女生的电话后说的.

不晓得你有没有发觉. 莉叶和陈风有个共同点. 抱歉, 我也只听过他们的节目. 我发现, 他们安慰call in 听众的语气很特别.

怎么说呢? 像是安慰, 又好像有一点教训的语气, 但又不完全是训导处训话的那种, 柔中带刚的, 好有说服力...

阿紫 说...

DJ,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是那个可以让每个人有归属感,感觉舒服的DJ。

呵呵,只是想一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