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一 二

第一次的 贾森

期待了好几个星期
MY FM贾森夜航班的DJ贾森
终于来了

他是咱们的校友
来学校的目的是为高三的我们办一场讲座
谈谈DJ的心路历程

感觉上
他的真人
真的会比照片上帅噢 ^^


在这场大约一小时半的讲座中
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满足我们的求知欲
让我们尽情问我们想懂的

因此
同学们都有点离题
问了很多关于当DJ以外的话题
却在互动的这个过程中
我观察到了DJ与众人比较不一样的一面

我指的这份不一样
是他的谈吐


贾森不是那一类颠覆形象
进而让场面闹热的DJ

他真的不卖动作
所以他很少肢体语言
他是确确实实的在“卖声”

贾森的声线
是他吸引听者最大的优势
实实在在的
就有着一种魅力

看似很容易吗?
在目前的我认为中
就觉得不简单
这真的是需要经验的累计

所以我说
整场讲座中
贾森展示了他“卖座”的声线之余
在稳健的谈吐技巧上
也凸显了谈话内涵
这部分成了目前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也验证了当DJ的不同之处

这叫身教吗
哈哈

也许
更适合的说法就是
贾森成了我对向往DJ路上的一个指标 :)


因为
当DJ对我来说
充满着不同程度上的挑战
也还有一次次成就感的攀爬
那过程
太有意思了 ^^



第二次的海角七号


上次到台湾
第一次看海角七号
就是那一部史上最卖座的台湾电影

当时候
很尽力的在看
期待能看出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却在结局后
黯然发现自己对这部电影是似懂非懂的

有看报章杂志
它们都说海角七号的成功之处
是道出了台湾人的心声
把当代社会的精神面貌反映得如生

可是
我怎么好像没感触到多少似的?

我想
可能是就是自己肤浅
因此较难深感其受


直到今天
终于再看多一次海角七号了

当了解整部电影的呈现手法后
看第二次的当儿
我顿时发觉自己原来更能感受这部电影出众的部分了

“日本穷教师背负的民族宿命... ...”
“时不与我的现实与梦想交接... ...”

尤其是那一段段充满情意的旁白
再度抽起关于海角的记忆
我的感觉是很不同的

不仅如此
还很喜欢田中千绘那种优雅
她应该是桂纶镁过后
另一个让我找到气质的女演员

里头最注目的一环
我想就应该是乐团的演出了
范逸臣深情的唱着
双眼注视这友子
这真的会让人陶醉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 ...”






还有五天吧?
考试来了

还有五天吗?
考试来了

还是五天啦!
考试来了

还有五天啊!
考试来了


五天?
考试?

~完~*♥关于我的歌♥*

12 条评论:

~ 风少 ~ 说...

没想到考试了你还写部落哦 ...

我超喜欢贾森的声线的 ~
很特别也很吸引 ~
可惜没机会听这次的讲座 ~
看了你所写的,
让我对他更添兴趣了 !

DJ ~
我也想过 ~
似遥远、似梦幻 ~

海角七号我下载了还没看 ~
也许我们不是台湾人吧 ~
所以不能完全理解+体会 ~
就用欣赏的角度去观赏吧 ~ ^^

艾斯 ice 说...

你对当电台主持人也有兴趣哦?

像我们这样的中学生,会对这职业很向往,因为每个晚上陪伴我们写作业的,就是这样的“电台情人”。曾经去一个广播营,主持人是这样形容他们的。

然而,要做一个电视电台主持人,真的不简单。老师给了我十大当主持人的条件,简单,却是严苛。如果有兴趣,我可以传给你。。。

我也曾以为我有足够的条件和理由去实现党电台主持人的梦想,但原来有梦想是不够的。现实中,要面对的,还有很多很多的约束。

但无论如何,我不会放弃,从小学就开始坚持的这个梦。

希望你也能加油!

DEnnis 说...

~ 风少 ~ :
太有想法的两件事情...
让我忍不住,想记载下来。
呵呵~

也许明年的你们也有这个机会的...
来日方长,放心吧!:)

嗯...和你想的一样,
用一个欣赏的角度去看,
那标准就会设得不一样。


艾斯 ice :
你看起来,
真的像以为很向往当广播人员的学生。
呵呵~

我想过当DJ,
不因为我觉得他们很优秀...
只是某个程度上,觉得这极具挑战性。
而且我喜欢这份让我有热诚的挑战。
至于有没有这机会,我无法想象~
哈哈!

有机会,我想看看那十大条件噢~:)

嗯~你说得很好...
确实,梦想抛往现实,
是需要付出,方有实现的可能。
一切都不如想象...呵呵!

祝你如愿,加油...

匿名 说...

嘿..我又回来了..
考试要加油噢^^

--pearpear--

艾斯 ice 说...

(1) 声音的条件
(2) 个人魅力
(3) 独有的主持风格
(4) 艺术修养
(5) 各领域知识
(6) 灵敏的判断能力
(7) 口才
(8) 专业道德
(9) 应变能力
(10) 能承受巨大压力.

DEnnis 说...

pearpear :
哈哈~又看到你的留言了...
谢谢你来噢!

这段日子,你溜到哪去了那?^^


艾斯 ice :
谢谢你的分享噢...:)

嗯~这10个条件看来真的很必要。
祝福你每一项都办到噢~
一起加油啦!

匿名 说...

哈哈..
我躲起来了,让你想念我嘛^^

之前在放假没什么上网,现在回来咯^^

-pearpear-

DEnnis 说...

pearpear :
你要给这样的机会我么?
哈哈...

放假的日子对我来说好快乐噢...
好期待自己也能快点放假~
呵呵!:)

匿名 说...

哈哈^_^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让这个机会给你咯!

毕业了就可以放假咯!!
不过放太久会很显的咯!

-pearpear-

DEnnis 说...

pearpear :
别这样说,介意太难了。
我不会~^^
哈哈...

对于这个阶段的我而言,
暂时还没对放假感到显噢~
因为放假我可以有很多事情做~
哈哈!

DarLeng 说...

原来你也喜欢桂纶美?
我很喜欢她,气质美女。
之前见过jason一次,就被他吸引了。

DEnnis 说...

DarLeng :
谢谢你的到来噢~
谢谢。:)

桂纶镁真的很有气质...
就是散发着不一样的韵~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