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爱能介意多少?

我们常说,爱是伟大的。
但,我们也会常说,爱是自私的。
那么,爱究竟是伟大的?还是自私的呢?

在我眼里,我相信爱是伟大的。
因为,当你愿意因为爱的人而改变,而用心...
或是愿意承担和面对,甚至舍弃某些事物...
你就是正在伟大的爱着对方。

在我眼里,我却也相信爱是自私的。
因为,爱有着想不甘心的心。
并且很容易因为对方而有情绪...
更会无时无刻担心着对方,因此会想占有对方。

抛开伟大和自私,我们来问问自己:
爱一个人,你会介意对方的过去吗?
我突然在想...这样的一个问题。

曾经,我一度很苦恼,很烦恼...
就因为一件关于我爱情故事里所发生的事情。
那件事情我不会说,也没有和任何人分享...

但...我因此而问自己,我到底在想什么?
我问自己,我会介意我爱的人的过去吗?
我挣扎很久很久...
然后我的得到了一个我觉得我能接受的答案。
那就是:
我不会介意我爱的人的过去,但我介意我爱的人隐瞒我他的过去。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过去。
但是,这些过去都已经离开,都已经不再存在。
那么再多的介怀岂不是代表着你无法接受一个人拥有过的曾经?
也代表你无法包容你爱的人?
我会想问...我们不都是在爱一个人的现在,和让以后的他幸福吗?
那他的过去,应该是被理解的。

但,我会介意我爱的人隐瞒他的过去。
因为,我觉得既然爱了就不需要可以隐瞒些什么。
隐瞒代表了彼此无法真诚相待,真心面对...
爱一个人,基本条约是什么?
真诚,真心...
两个真都不愿意付出,那这爱必然价值有限。

而且,用一颗相信的心去接受你爱的人,是必然的。


我觉得,介意代表你无法包容,体谅。

我觉得,隐瞒代表你无法相信,真诚。

为了一段用心而谈的恋爱,我觉得我们都必须认真思考:
恋爱是因为想谈就谈,还是因为爱了所以谈?
培养一种“认清楚”的心态是不然的。
否则,一切不愉快的难过将随时间而不断浮现。
这将造就一段美好的恋爱,还是一段悲哀的恋爱?

爱究竟能介意多少呢?

祝福你们:明白介意。
然后寻找因为爱而爱的恋爱...

而不是因为介意而爱的恋爱...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