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性格注定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对我而言,人的性格就是一辈子的


也许有人会否定的说,
只要有心,人总会有改变的时候。

无可否认,
我其实相信着,
人会改变这句话。

但我还更深切的了解到,
人的改变是需要一些外来的环境因素。


意思是说,
并不会有人突然发觉自己原来那么暴躁,
然后第二天就改掉这缺点。

那是性格,要改谈何容易?



一个很固执的生意人会为了得到一笔大生意而委屈求全;
一个很爱另一半的男/女人会为对方改掉自己的没有耐性。

但是,
当生意人有钱以后,委曲求全极可能变成历史;
而男/女人的没有耐心也绝多会在婚后暴露无遗。


环境是改变,本质却是注定。



大部分的人都不容易留意到自己性格里缺的那一个部分。

纵然真的有常常与自己对话的人,
却不代表人会因此改变自己。

因为那一切似乎已经理所当然的存在。



就好像,
有的人很粗鲁,尤其驾车时更是冲动鲁莽。
你告诉他,这是不行的,
他会不以为然。

纵然那一刻他真的听下去了,
却还是察觉到,
当他下次驾车时,他还是一样会重犯。

直到有一天,
意外真的发生了。

我想,问题的根源也才会在此时得到正视。


这就是所谓的环境,
起着的影响作用。

改变。




虽然环境不是改变人最根本的因素,
却是绝大部分人看到自己的方式。




我说,
为何和平是要在战争以后才提出?
为何环保是要在污染以后才在意?

这必然是有其原因的。





~完~*♥关于我的歌♥*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知道吗
我很喜欢来看你的部落格
因为你写的东西都能写到我心深处
感觉上好像在心灵上找到知音

我也曾经一直以为性格可以改变
但我发现那是不可能的
就好像你写的 有些人可以为了爱一个人而改变性格 但其实当你不爱了后 人还是变回原本的他

性格改变不了
改变的只是你对事情的看法
性格代表着一个人的象征

-pearpear-

wind 说...

喜欢你这篇部落 ~
让我沉思想了一些 ~
其实我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缺点是什么 ~
也许朋友们怕得罪于我吧 ~
没有东西是完美的 ~
环境形成改变,
我赞成 ~
本质难移,
我也赞成 ~

DEnnis 说...

pearpear:
哈哈...你这留言让我很特别开心。
感觉,就是一股力量。
谢谢你~ =)

原来你也相信着,性格难以改变这句话。
我还一度很吃力的想多强调...
没想到,我从你的留言找到了明白。

很棒噢~呵呵!


~ 风少 ~ :
嗯...
其实有时候我会觉得,
你和我有些部分是挺相似的。
尤其当我们与自己对话时,
我觉得我和你都比较属于自我那型的。

所以我的缺点,或许我懂...
但我也会相信,自己其实很多地方很好。
哈哈!
虽然,我知道这不可能。
这就是性格嘛~

你应该明白我要表达什么的。^^

Valerie皓潔 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沒有人會爲了誰,而改變自己
因爲人是爲自己而活的

有時候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自己的缺點,自己很難看到
很想知道自己的缺點,卻沒有人告訴過自己

DEnnis 说...

○●沒腦怪咖○● :
我记得曾逛志说过,看到自己的方法有三种。
一,从旁边的看法。
二,从自己的看法。
二,从过去发生的事情。

旁人无法告诉你缺点在哪...
你其实还可以尝试问看自己~
再不也可以从你经历过的事情去发觉~
你一定会找到答案。

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