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无伤大雅的笨蛋

一个朋友和我分享一她的爱情故事。
她和他分手了。她觉得无奈,也无助。

「难道你不觉得,性格不和是造成你们分手的原因吗?」
我忍不住问她。
「我只知道,就算有天我和他分手,我也不会后悔,更不恨他。」

她说的对。谈恋爱最怕的是一段日子后,你想起以前一起的事就觉得羞耻,更觉得简直不明白自己为何爱着那个人什么。但其实,
“被别人否定,只是自尊心受伤。被自己否定,却连心都没了。”

我们继续聊天。

「找一和你不一样世界的男人,就能得到真正的爱吗?」
「他让我愿意相信。而且我觉得只要是爱,他是谁不要紧。
你在他眼里重要吗?他在乎你吗?」
「他觉得我是个笨蛋。」
「这个男人根本不知道你的优点啊!」
「但他愿意照顾我的缺点。」

她说的很对。
多爱有什么用?能包容,理解才最重要。你不一定要爱很多很多,但你起码需要明白到,
“爱一个人,不仅是爱他,更要爱她的全部。”

有一本一篇小说那么写着。

只有爱你的人,才会觉得你是个笨蛋,其他人则认为你伶俐又精明。故事中的男主角,几乎绝望的爱着一个不断出轨的女人,他说:「她是个笨蛋,不懂得排除寂寞,也想被爱。」因为爱,所以她不甘寂寞。她所有的行为都是值得被原谅的,因为她只是还没想透,而非想伤害谁。故事的最后,男主角开出了心疼的花,更再也无法满怀希望和怨恨的付出。他看见她心里想的都是其他男人抱着她的样子,和想得到更多新鲜爱情的心。他对她说:「你这样是不行的,好好想清楚你要什么吧!」

嗯~
真正爱你的人,会看见你而笑,而流泪,但都是最单纯的。或许这个变态的世界磨练你要学会带着假面具待人,但爱情不需要面具。只要你心里终究住着一个永远比你更笨蛋的人,可能只是一点欲望,一段爱,但都已经足以告诉你:
「你爱他...」

「但你真的是一个笨蛋吗?」最后我忍不住又问了。
「在他心里笨,我愿意。但我相信,我在他心里,其实不笨。」

我和他都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笨蛋。

*部分想法转载*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