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8/10--时间去了哪?

现在是8/10的11:50分...
还有十分钟,这一天就过去了...

这一刻的我,又很强烈的感觉到...
原来时间,那么那么的容易流逝。

我似乎还很糊涂的,弄不清楚我应该多努力一些。
我又似乎很随意的时间,轻易的就离我而去。



因为分级考试的关系...
今天,停课。

我就想,那我应该好好把握这休息的一天...
然后努力读书~

于是,早上九点起身。
洗刷以后,吃早餐去。

十点半回到家。
然后整理作业,备好课本笔记。
因为十一半补习。

心想,反正还有时间...
于是就躺在床上发个呆。
接着不知觉竟然睡着了...
(我...原来是一只猪)

结果要补习老师来到家门...按门铃~
我才起身...

大约一点,老师离开。
心想出去吃午餐...
但是又有不想出去的感觉。
还自觉不如随便在家吃一吃...
争取时间读书吧。

于是就随便煮个快速面来吃。
发觉原来自己煮也是要费不少时间的。

就在吃着的时候,周围很安静...
就开个电视看看...
整个午餐时间就因此用了不少时间...

大约2点半,我回到自己房间。
坐下来...翻看一下历史问答题...

读着...读着...
一直都无法专心。
发觉自己很难才能把要读的背进脑海里。

45分钟左右,就想开歌来听...
以为能因此让自己稍微轻松一下。
收音机播着一首首我很喜欢的经典歌曲...
整个气氛,就变得格外舒服。
而我,也因为舒服...就变得散漫了。

拿着历史问答题...
就躺在床上一边听歌...一边背书。
开始有借口觉得,反正时间还多...慢慢来吧!
何必给自己如此多压力?

不知觉中,我失去平衡。
我知道我在听歌多过读书..
再就一些,我又知道...其实我想休息了。

我停下读书...
然后就想歇一会儿。

Zzzzzzz...
(原来,我真的是猪...)

这一回,好久~
我睡到了6点左右才醒来。
我懊恼为何自己睡那么久才起床...
但时间真的过去了。

我整理一下...
然后就洗澡去...
过后吃晚餐。

过后看看时间,原来现在7点半左右了。
朋友就来了个电话...
问我有时间吗?出去喝茶吧。

我知道我自己是想出去的...
于是给自己个借口,说就出去走走吧...
也顺便拿数学出去和朋友讨论温习一下吧。
外面的环境不错,也许是能读个好书的...

到了麦当劳,坐一坐...
就闲聊起来了。
说着说着...
大约8点半了。
又想换个新环境...
接着又去了第一站。

那里的气氛,就让自己更不能温习了。
因为有人驻唱...然后周围也不少人在聊天...
和朋友就这样,傻呆...傻聊...
却意识不到我应该读书了。

加上驻唱的一男一女所选唱的歌曲...
都是我很熟悉...而且很喜欢的歌曲。
伴着旋律...
那就更加让我,读不下去了。

也许有...
就偶尔看看...
但这环境,真的不容易读书。
之前的理由,莫过于是借口...
糊里糊涂的,哎~

时间过得很快...
不知觉,十点了。

回家以后,我才突然问自己...
我今天做了什么?
嗯?
嗯?

结果,我找不到满意的答案。

原以为,这会是一个很好的一天...
我应该能好好的把握它,把书温习好。

时间不留人了...



明天也是停课。
但是我只有半天的空余时间...
早上补习,下午回学校听中国文学讲座。
剩余的...我还要留一些用来和朋友讨论数学...

我还能多做什么?
历史...商业学...经济学...
我告诉自己,我要考前就读好...
现在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悲哀的是我不够坚定的信念。

怪自己...
但我还是很祈祷自己能多努力...
就,记录这浪费的一天...
希望能因此让自己的明天,过得更充实。

时间去了哪?
就在我们不知觉的时候,离开了...


~完~*♥关于我的歌♥*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喂,朋友要和我烧黄纸结拜成为兄弟吗?

其实你的状况跟我的状况是一样的。
经过我的研究,读书不能听歌,要尽量专一不做起他的事情。
不然,可能一题问答题你原本是可以用30分钟背完的,结果你却可能花好好几个小时才背到。例子就是像你在安静的课室温习,与您在家温习的效率。

唉~~~
明知如此,我还是很难控制自己。
所以别人问到: 你读了吗?
我都说睡多过读............

DEnnis 说...

哈哈~有趣的分析啊...
没办法啦~我们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