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太傻

龔柯允 - 太傻


[时间
也许可以治好一道伤口
却弥补不了一个记忆的缺口]



痴痴地想了多少夜 我还是不了解
是什么让我们今天会分别

反正梦都是太匆匆 反正爱只能那么浓
心与感情让它粉碎 飘散在风中

只是为何当初你是不听所有 纷纷扰扰
流言之中 漫天风雨 你会选择了我
只是为何如今我们 不顾一切 追求真爱
坚持底下 苦尽甘来 你会放弃了我

再说你也不会懂 心再痛你能做什么
不再将自己深锁 错了又错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 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说过的话已不重要 可是我从不曾忘掉
守住你的承诺太傻 只怪自己被爱迷惑
醉过的心那里去找 对著满满空虚回忆
怎么逃 ...




这首歌
我不懂从多少岁开始
就已经屡听不腻了

一首经典的名曲
从90年代巫启贤的演唱
到现在龚柯允的翻唱
两人之间
似乎找着了一种更新替代的心情

若稍微比较起来
可以发现
其实两人的演绎是有所差距的


巫启贤是沉静中带着几分忧伤之情
静下心听
难不免会让人找着了一些太傻
也许这就是堪称那年代里最牵动人心的演绎


至于龚柯允
她的演绎则是层次性的激动了人心
听着歌声的回响
看着MV的一幕幕
人内心就有一种莫名的情感自然流露着
一丝一丝的就把听的人带入歌曲情境中
尤其是mv的故事情节
让我的心情相当有感触



沉着心情
聆听

这会是让人穿透心境的太傻


沉着思绪
感受

这会是让人无法捉摸的太傻


静下
那似断不了弦的音符跳动着
那丝



改了版
流露的温度也不一样
在情感交接之处
浮若


~完~*♥关于我的歌♥*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首歌
我不懂从多少岁开始
就已经屡听不腻了

哇~~
感觉上你好象听了这首歌很多次哦....
陪伴你很久了哦....
有找一首陪伴自己将久的歌....
基本上我没有叻~~~

erm...
硬硬要一首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咯....
每年都会唱一次的....
哈哈....
再不然就是happy birthday啦...
呵呵

这首歌挺好听的...
知识为什么MV内的男主角不将出自己真正的身分呢??
明明就女主角也很想知道啊....
将有点可惜哦....

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黄衣服的是那个女生哦....
看来我的第六感不好...
哈哈....

DEnnis 说...

让自己深刻的歌曲,不一定就因为常听。
有时候,也能是因为那首歌在自己生活里起着一定程度的共鸣或感悟。

我觉得,男主角不说出自己的身份...
是因为女孩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男主角宁可从新走入她的生活,也不愿意逼着女孩去承受过去那一切唤不回来的记忆。
也确实,为女孩掺杂更多的过去的回忆,也无法改变些什么。

这份爱,是等待的。
也是我觉得,最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