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教历史?

考试期间...
有那么一个早上,秀芬打了个电话给我。
她为了我制造了少许的"惊喜"...
因为在谈话内容中,秀芬告诉我:
“她想要我在考历史前,教教她和媚珊历史科~”

她还说,她想叫我教她们...
是因为她们喜欢我上次在历史测验前...
给他们大致讲课文时的方法...==

这话一传到我耳中,我竟然有种...
不晓得要给什么反应的感觉...

“历史不是自己读就行吗?”
“可是你可以讲故事给我们听啊,那就比较容易读了...”
“哈?”

哈哈...==
就这样,我请秀芬安排好时间...
再通知我去她家教她们吧!

坦白说,我知道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只是我会怀疑,我这么做...真的可以帮到他们吗?



就这样,星期六那天...我下午就去了秀芬家。
刚开始的我,其实是有点紧张的...==
(当然啦...我又不是专业的啦...)

然后我很想说,其实我很生气自己的"爱心"一下咯...^^
不懂做么...每次遇到一些很不适应的事情时,心跳总是那么快...
那感觉,有点丢脸叻~ (自卑~呵呵...)



于是,我就从第十章开始说起...
第一次世界大战~
幸好自己之前有稍微看过前面一些章节...
不然我多怕自己会"讲不下去"...

一开始时...每一页都讲得很细...
慢慢的,就变成了大略讲...
后来就只讲重点...
学了课本后,我们就勾选一些问答题来讲...

整个过程,幸好都没太大的难题...
而且大家都很轻松的在学...
学了一章就歇一会儿...然后听一些歌曲...
整个气氛很和谐噢...



我还记得那天,秀芬给我倒了两杯水。
一杯我很意外的热水;还有一杯我也很意外的冷水...
哈哈~

还有...媚珊不时就给我拿水的举手之劳...
那一刻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却在这一刻...让我有点不好意思。
呵呵~

你们都很客气啊...
谢谢了噢~

若有更多时间,我真的...会希望在那多呆一些时间噢~




只是这一刻,我再想想...
我觉得,我应该把这视为是我们一起讨论历史...
而不是我在教~
因为我认为,我其实也并不是教得很好...
总结一下,我感觉我好像也没什么能给他们带来的...
他们还是需要自己努力的背问答题,然后多读...
所以呢,就视为是我们一起努力吧!




P/S:
媚珊说,她星期六晚上就要上我部落格看我当天的记载。
我还答应了她...
可惜,我却因为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没太多的时间...
所以无法将它好好写下来...
直到今天...历史终于考了...才能有时间把这都记载起来...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