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是迷恋还是感情?

对于恋爱,其实不少人都过类似的经验。
但是,我想先下恨话的说:
在恋爱里,我们其实很难找到永远两个字。

当然不是不可能...
只是那通常都是我们高估了自己的{坚持}...
再不就是低估了爱情里的{永远}...

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做了爱情里最可笑的追随者。


因为恋爱本来就好像是一场秀...
很多人习惯性的不断的挑选,遗弃,再挑选...
从中我们只会发现,分分离离才是恋爱最好的代名词。

这段话说得十分偏激。
但确实...我们可以来稍微分析~



爱情这两个字,应该是拆成两个部分来说:
前面的是迷恋,后面才是感情。
怎么说呢?


就好像...
当我们今天挑中那么一个人时...
我们会为他而神魂颠倒;日思夜想,甚至寝食难安...
感觉自己已经开始进入了对方的世界...
但这一切就只是所谓的迷恋。

现代的我们,很轻易的就迷恋上一个人...

理由其实很简单~
对方也许有那一刻的魅力...
于是就好像王子遇上公主般的遐想童话浪漫...
可惜,这种迷恋可以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久。

迷恋以后,得到了对方...
待大家稳定下来以后,就开始发觉对方真正的一面...
有的可以接受,有的却变得不明白...
最后,剩下的也许就只有淡而无味。

那么这个叫爱情吗?
我说那只不过是我们一霎那的迷恋。
迷恋和感情是两个不同的阶段...
是无法相对并论的。

若真的每段感情都能永保新鲜...
那么我们也就不会看见那么多人...常常拼命的更换伴侣...
所谓的爱情,也真的就那么简单了。

至于什么是真正的感情呢?
真正的感情就在冲破迷恋以后,彼此建立起来的

然而,有多少人是在谈感情呢?

可见的是,我们很轻易的就迷恋...却很难的谈感情。


所以,我认为...
{得到}莫过于是我们冲破迷恋的开始...
却不代表就是爱情的开始。
真正的感情,其实还在遥远的前方~


还能这样举例地说:
很多人谈感情就跟到超级市场买牛奶一样。
第一眼看到它,就被它的包装所吸引..
并开始认为这牛奶一定好味。
即使身边有其它更好的牛奶,也似乎已经看不着了...
不管多少价钱...那一刻的眼里就直接认定了,一定要把它买回去不可。

回到家以后,打开来喝...
发现那味道原来不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口味。
扣分。
再多喝几口,又发觉原来这牛奶不能保鲜。
自然,又再扣分。
结果呢,一扣再扣...
最后剩下的莫过于是自己曾经贪图那一时的新鲜罢了!
之前所认为什么特别...什么与众不同...
不过只是一霎那的迷恋。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
也一定会有人买回家以后觉得那牛奶其实很不错的...
只是100万个里面...有多少个呢?
如果每个人都那么不善变,其实恋爱就不需要存在。
而且,若日子再久一些,会不会又发觉自己口味变了...
然后开始想换别的试试呢?
也许有点不舍得,但是感觉已经不在了。


那么...
既然这一切似乎以被我沦为糟糕透了...
那我们可不可以就在下一次的选购时,多几分谨慎和认真?
也许能...

但我想,...很多人都只是懂了...
却不曾改变了...



我想强调的是,{得到}本身並不是让爱情破裂的导火线...

真正使到爱情变质的是:
这个时代的我们...都变得过于享受激情和不甘寂寞。
我们都开始有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心态。
这,才是爱情毁灭的原因。



这个时候,就有人会开始说:
“我也看过不少人,很多年来都在恋爱啊...他们都似乎很幸福啊!”

但是,我们有没有发觉:
“他们都只是在享受迷恋,却从来没有真正{得到}过...”

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吗?
只享受迷恋的人,他只能从爱情中找到前半段...
而后半段的所谓{感情},他一概没感受过...

因为,也许明天的他...又开始[劈腿]或[养鱼]了...




后记:
不懂为何...
当爱情在自己生活中起着不同的转变时...
自己就会变得想了解更多关于爱情的不同层面...
也还有每个人对爱情所带着的心情和想法。

而这篇文章,就一直是我在这个阶段里...
很想分享的心情与看法。

上次我去了一位知名作家的部落格,他也就是和我一样...
分享了类似以上的这种现象...
也因此,我整合一切...将它贴在我的部落格里。



p/s:
什么是[劈腿]?什么是[养鱼]?
也许[劈腿]不陌生,那么[养鱼]呢?
有机会看看吴若权的新书《劈腿心理学》吧...
里面就会更详细的解释。^^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