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马华党选

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刚完成了党选...
以选出今后三年的新领导层。

自原任的总会长黄家定和署理总会长陈广才纷纷宣布隐退后...
这届的马华党选就同时出现了,第一和第二把交椅悬空。
也因此,整个党选局势就显得更具"变革求存"的意义...

当我第一时间听到新闻快递中传出的党选成绩时...
除了署理一职让我有少许意外以外,其余的都算是意料中的人选。





首先,第一把交椅仍然是由大热人选翁诗杰出线。
对于形象鲜明,有着"独行侠"之称的翁诗杰成为总会长...
大众可以看得出马华的决多中央代表都需要一个敢怒敢言的领导人...
以便能为华社争取更多权益。

此外,翁诗杰在我眼里...也确实称得上是能者。
正如我在"转载:只看「當下」的是非觀" 里所评论的...
他是一位相当有见地,而且非常有智慧的政治家。
所以...他的当选,不意外。




再者...
在署理总会长的竞选中...
有人说,翁诗杰属意的内定副手多看中黄家泉。
而且,以黄家定贵为原任总会长的实力...
应该能为黄家泉保留不少元老票...
甚至要替他保留个高职,以延续黄家在马华的势力...
也应该不会成问题。

却没想到,在署理的四角战中...
蔡细历竟然险胜黄家泉...
以挑战派的姿态,成为新一任署理总会长。


反观蔡细历,他在马华里原本也贵为副总会长的...
而且一向来的政治风范也是得到不少人的认同...
但是后期却因为"性爱光碟风波"而赔上了自己的的政途...

只是没想到...就那么一段日子以后,他竟然能东山再起...
并且攀上了更高楼,成为第二把交椅的人选。

我想,这也许就是政治最惊喜的地方...




至于其他四位中选的副总会长就包括了:
廖中莱,江作汉,陈国煌,黄燕燕

当中,老将一派的江作汉以高票中选...
证明了元老级人物在党内仍然是有着一定实力的。


至于宣布更上一层楼的廖中莱,就以第二高票中选了副总会长。
他是当中最年轻的中选者...也是我最看好的副总会长。
我相信...属于温和派的廖中莱是有能力扶持翁诗杰进行党内改革的...


而第三高票中选的黄燕燕,就此成为了马华第一为女副总会长。
这对整个来局势来说,也是一个好的迹象。
证明了,女性也具备着当权的能力...


另一位副总会长就由第一次竞选高职的陈国煌中选了。
我对他的认识,尚浅...
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他在党内起着的效用...^^






总合这份新的马华领导层名单,我个人觉得...
对马华来说...是能起着相互制衡的效应。

虽然都有来自不同派系的人物...
其中就以翁诗杰和蔡细历最显着。

这是因为有人说...
翁诗杰和蔡细历之间于竞选期间有出现一些分歧...
但我相信,他们都是以大局为重的人...
所以,问题应该并不会太大。



不但如此...
对于大选以后马华流失了大量选票的局势来看...
这次的新局面,应该能为马华带来新的转变...
此外,总会长与署理的刚强正气...也确实能为马华带来一股新风气。



至于隐退的黄家定和落败的黄家泉两兄弟...
真的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政治局势是绝对的...

党选之前,弟弟是总会长...哥哥就是总秘书...
在党里可谓势力强大...
却就因为一次的"大洗牌",两人的实力有被连根拔起的迹象。
我只能不禁的感叹,权利确实不可恋...

不过呢,尚有由总会长挑选的总秘书一职是空悬着的...
所以对黄家泉而言,也许还会有出线的机会...



无论如何,我相信...什么马其实都不要紧。
重要的是...能为华人多谋福利,并且能在巫统中占据重要的一席。
那就是好马!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