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再见期末考

历时九天的期末考,终于要说再见了。

虽然高二只考四天...
但对我来说,
却留下了不少...过不了自己~




因为SPM预考之前已经考了华文,国文等的关系...
这次期末考需要考的科目并不多~
所以...
论准备时间,这次考试应该是很足够的...

第一天,只考簿记...
接着,休息两天~
第二天,考数学+英文...
接着,又休息两天~
第三天,考商业学+历史...
接着,再休息一天~
最后一天,就只剩下经济学+美术...

那么,我问自己...
我用了多少时间来准备呢?

我就在想,也许太过安逸的原因...
又以为,可以准备考试的时间很多~
所以人开始变得怠慢...
然后对于该付出努力的一切...
少了很多冲劲力和用心~


明明可以在很充分的时间底下准备考试...
我就选择了让自己把时间的管理搞得那么糟糕...






就像...
我其实很清楚知道,
商业学很多要读的~历史科也很多~
那么两科一起考,我一定要在之前就好好准备才行...
重要的是,我不是应该好好分配备考的时间吗?

但我却在临考前的晚上才努力的啃...
而之前的时间,都只是很象征式的在看...
最后就因为太多范围了,让自己那个晚上的睡眠时间全没了。
这样是好事吗?
我只剩下,暗地里自我埋怨~
还是怪自己的不知所谓...





至于我的经济科,我真的...
有种很无言的感觉。

考前,所有章节的重点范围我都了解了...
而且我根本都认为,这次的经济考范围根本不难。
只要我读,我一定可以考好~

于是,我就叫了阿杜和宇洋来我家...
本来以为三个人一起备考,感觉一定很不错~
而且一起读...应该会有很好的力量让自己不容易想睡。
果真,那个晚上我们5点才入睡~
只是那么多的时间里,我们都没什么读到...

三个好朋友在一起,我想...
心就很散漫。
一会儿闹起来;一会儿又聊起来...
再不然就吃吃喝喝的...
整个晚上的时间过得很快~
只是,我们读的很少~
基本上就是,娱乐多于读书...==


过后,第二天早上...我们还差一些就迟到了。
因为我不在自己的房间...
女佣就以为我不在家了所以没叫到我们起床...
然后闹铃又唤不醒实在太累了的我们...

所幸就在6点45分时,我不自觉醒来了~
然后我们就赶着去学校...
到了学校,就已经7点40分了。
我就在想,若我不没自己起来...那天的考试会不会就零蛋了?
而且,若不是考试天(平时7:30上课)...我们已经迟到了。


那种感觉很不好...
我很不喜欢~

虽然共聚是很难得的...
但是,似乎有点不适合在考试期间~
更会因为这样而让自己什么读不好书...
就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了。

结果,我就很拼命的在考前的1个小时左右一直读...
却,其实整个人都慌~

就好像,明明意识到这件事情是不难办的...
只要自己多付出一些就能有好成果了...
可是却在最后一刻才要要求付出,那已经有那么一点迟了。





然后在做经济考题时,我又更生气自己了。
在画图方面,我只读了一题我认为很重点的:
可贷资金的供需决定均衡利率...
而且是我所有题目中,读最久,也最熟悉的~
我相信,它会出。

结果...
考试里,它的题目就问:
均衡利率怎么决定?

我就以为我读的是错的...
而且连怀疑也没有~
就直觉答案是18章的...
而18章,真的有那么一个图是写着均衡利率的决定。
结果,这一题我没做到...

出了考场,大家就争论不懂是什么答案...
我就在想...怎么可能是可贷资金的供需决定均衡利率 呢?
16章的是叫我们画可贷资金的供需啊~
但考试的问题却没有说要画这个啊...

就在大家争论时,我就直接打电话问了老师~
老师告诉我...答案原来真的就是16章的。
我当场无言了...==
那我白白的让11分飞走了?
我...唉!
很可惜的感觉,就立刻出现在我眼前...
还加上很多的不甘不愿~
但我还能做些什么?
生气自己!





也许还因为...
自己曾打算读完今年的高二就离开,然后选择其他的升学管道。
所以在备考的期间,一直都处于了不甚感压力的情况下...
但我真的...感觉自己是很矛盾的。

读好书,好好的尽力考试是我的责任...
如果我没努力去做好它,我会过不了自己那关~
觉得自己很差劲。

但又有一种很不好想法就是:
反正自己也可能不读高三了...
努力与否,也不怎么样啦~

这样的心态,我知道并不健康~
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已经开始变得随遇而安。






无论怎样,期末考还是告一段落了。
自我的检讨,也许让我看见了自己有问题的地方...
却很遗憾,我还是得面对。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