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教育

这一刻,我不想谈老师教育孩子的出发点标准...
更不要进行何等的比较和分化。
姑且来看看,教育在原始的发展中...
所抱以的态度和精神。






教育,是一辈子的良性工作。
它的意义在于,成人成才。

教育,是无法取代的民族事业。
它的意义在于,传承思想和灌溉下一代。

而教育工作者,心力交瘁的无私奉献。
只为了把孩子教好,把教育经营好。






莫非这一切,无法有人感受到吗?





教育工作者的悲哀就是,自己的尽心尽力没人了解...
更没有人愿意付出多一份心。



请记得:教育这份良性工作,是必须建立在双方的配合下...
方能找到彼此的交叉点。





亲爱的同学们,难道你们不明白吗?

我不是老师,但我...心痛这样的你们。
我不是好学生,但我...尝试让自己像一个人。







后记:
我想说,我不是读书人。
也并不爱读书~
所以我常常都不逼自己去读...去读...

因此我也不会去灌输别人要读好书这种思想。
那,是为了适应社会而去做的。
而且教育的范围太广了...课本的是仅仅是一部分。

我想表达的是,有时候生活也是教育~

尊师重道是一种生活的教育~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