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練習。

今天的晚餐中...阿诗摄~
她拿着电话,要着来拍...==



如果我说生命就是一场练习,成立吗?

如果我说练习才能立足生命,可行吗?


練習。by黃俊郎

我們都在練習,無時無刻的練習,想不練習都很難,
因為連逃避、怎麼逃避、完全的逃避、也需要很辛苦的練習


我們拚命或不自覺的練習著,好讓我們有一天,

終於自在了、釋懷了、解決了、明白了、更強了、完成了


練習著不再哭 練習著更冷靜  練習著要堅強 

而最難的練習 
是當它不再只是練習的時候

練習,是永遠練習不完的



練習會了思考,就得開始練習什麼時候不該想太多

練習會了不再輕易被別人傷害,才發現又該練習怎麼不去輕易的傷害別人

練習會了自己要堅強,就開始練習對別人原諒

練習會了站在最亮眼的地方,才發現還得練習怎麼適時地躲在安靜的暗處

練習會了遺忘,又得練習自己什麼感覺都沒有的空虛

練習怎麼美好,又得練習怎麼維持

然後練習不想維持時怎麼離開、練習再也不能維持時怎麼面對




對我來說,大部分的練習,都不是最純粹的自己,
都跟自己以外的事物有關

因為別人怎麼對我們 怎麼看我們 而開始練習、
也練習自己該怎麼看別人 怎麼對別人


我練習得很好嗎?

我有時這麼問自己,問那個看起來好像什麼都可以練習的
很好的自己
其實我知道一點也不好

因為我不想練習

因為在我練習的時候,就等於也拿了別人來練習


但我還是得不停的練習
因為我就是只能練習
因為我很多的事都不懂


我練習得很好嗎?

我有時這麼問自己,問那個心裡總是覺得什麼都練習的
不夠好的自己
然後,在還沒聽到答案的然後,就聽見自己說

加油,你已經比昨天練習的更好了



后记:
这篇文章,写得...很有内涵。
我喜欢内容的朴实却道出一番需要细腻品尝的道理。

文章写的就是,生活。

我告诉自己,我在努力练习着...
练习那一切我得练习的想要。

加油!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