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初恋的喜欢

终于见面了!
再见他竟然是相隔十年之后。


看着他,缓缓走来,他的脸越来越清晰,笑容依旧。她的内心突然一阵悸动,霎那间就想起了当年相遇的情景,深深浅浅,酸酸甜甜。那时候初恋的感觉,就这样一一回来了。

她仔细端详眼前的人,没想到当年那个总在黄昏时分陪她漫步公园的少年,今日竟能再度相逢。
他也一样想不到如今正在与他面对面的竟是从前那一位陪他细说心情故事的少女。

他们都认真的打量了眼前的对方,嘴角竟忍不住笑意,开始细说从头。

这样的场景,这样的一顿饭,对于当年的他们,曾经是一个多么奢求的梦毕竟他们都认为,离开了的永远无法有回来的时候。

他们一起回忆当年。谈笑之间,仿佛有一股柔软的力量把对彼此的爱恋简化,少了伤害,多了依靠。


她心里明白,他们的故事不会拥有像童年般的圆满结局,却也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
他们之间有如一首唱不完的歌,在夜深人静之时,只要想起对方,就会在耳边轻轻响起。
她心存微笑,因为这首歌依然存在。

他心里明白,每一次的恋爱都是一种成长,即使曾有不如意,却永远值得纪念。

他们之间从相爱到相离,拥有的比失去的多,也起码在往后每当失意时,想起了对方。
他心存祝福,因为眼前的她依然相信爱。


经过了那么多年,他们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对彼此。发生过的误会也能当成一个玩笑再次拿出来谈论。原来大家都一样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当年在人群之中,第一时间嵌入眼里的对方脸孔。那既干净却深刻的脸孔,就是那样牵起了彼此之间的缘分也就此将对方烙印在生命记忆里,永远无法磨灭。


喜欢和爱,中间是一条时间的河,因为时间可以渐渐说明一切。

喜欢可以是很久很久的事,它并不存在激荡的誓言。什么时候想听听对方的声音,就拨通电话;什么时候想念对方,就写封电邮;什么时候想问候对方,就传封讯息。只需用彼此熟悉的文字来表达,不会有要求,自然也不会有压力,不会害怕伤害,自然也不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越是在乎就越是希望对方可以飞翔;可以快乐;可以幸福。

爱,则是一场迷失自我的追逐游戏。分量很重的关系,往往需要一定的相互包容和信任。一旦失去平衡便会开始盲目要求,极力希望得到在乎和重视。越想爱,越要得多,往往也就从最初怦怦心动到最后的习惯,剩下的就只有更深的寂寞和更遥远的渴求。


或许岁月让他们开始明白到,原来“我爱你”不容易...不轻易...不随意...于是,他们选择了喜欢,用另一种方式守护一段难得的情谊,直到生命的句点。



后记:
这篇文章的故事内容大纲原来自一位笔名为珀石所写的:喜欢
是我偶然间在星洲日报副刊中读到。

而我,就将自己的想法和直觉的感受与原文融合...
然后将它经过修订和增删后登出。
并且改名为:初恋的喜欢

当中最着重的,是内心思想的描绘。

这篇文章对我而言,相当有直接的共鸣。
内心的描述,值得我们去深思,也存在了一定的阅读价值。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