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京奥羽球比赛。

北京奥运会里多项的比赛中,对我来说...
羽球比赛是我必看,也一直期待看到的其一项目。

或许这是因为...我一直都独爱羽球这项运动吧...

这一届奥运的羽球比赛在几天前全部落幕了。


整体的结果,其实并不让我感到太意外。

也没有出现什么爆冷的结果...

而且全部奖项都由亚洲国家包办了。

当中的获奖国家包括了大赢家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

其余的如丹麦,英国等皆落空于羽球这项目。




这是好事吗?
对亚洲人来说,这或许是...毕竟获奖的是自家人。

但长远来看,我觉得...羽球比赛似乎会因此无法宏观的发展。

毕竟,获奖羽球的若都只是亚洲人...那等于了其他国家的参与度不高。
甚至可说是得到其他如欧美国家等的青睐...

久而久之,
羽球会不会变成了只是亚洲人的比赛;亚洲人的运动呢?


回想这次的京奥羽球比赛中...
从男女单打到双打,再到混双的各个环节中...
有好几场都是我特别注目的热点。
因此想特别纪录在案...^^


其中包括:

1。张宁以2-1击败谢杏芳卫冕成功
同是来自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都是本届奥运羽球比赛的夺金热门人选。
其中张宁是上届奥运的女单冠军,而谢杏芳则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
两者的实力都是得到大众认可的。
毫无意外的,两者也都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在决赛的对垒中,寻求卫冕的张宁极力的发挥水平...最终击败谢杏芳。

当然,暂居亚军的谢杏芳由于尚年轻,所以绝对有潜能...
在未来的日子为自己,为国家争口气。
对此,我的想法是:无论谁赢,都是中国的胜利。



2。黄综翰击败道非
道菲是上一届羽球男单的夺金选手。
因此在这一届的奥运中,有绝对的卫冕希望和实力。
却在距离卫冕之路还有一段距离时...输给了大马的老将-黄综翰~
黄综翰可说了本届奥运羽球男单的黑马...
能突围而出,对我来说...是绝对的看点。
可惜,击败道菲以后的他,路走得不远...又被淘汰了。

黄综翰也在比赛前表示过,这一届的奥运将是他运球生涯的尾端。
对他来说...没办法在奥运圆金牌梦,是怎样的心情呢?
或许有机会代表马来西亚,也已经是很大的荣耀了。



3。李宗伟对垒林丹
我想,若有留意羽球比赛的...
必定会对李宗伟对垒林丹的那场决赛还有着深刻的印象...
世界第一的超级丹与李宗伟都是夺金的热门人选...

从比赛的一开始,林丹就将分数大比数拉开...
使得自己一直处于上风,而且频频挫了李宗伟的锐气。
此外,林丹也在主场的助阵下发挥了极点,状态奇佳。
他快狠准的扣杀与连环的快打,使李宗伟一直没办法反击...
进而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导致李宗伟没办法突出重围。
由此可见这场决赛除了需要实力的拼搏以外...
也还得靠心理战术的扶持。

对马来西亚来说,虽然李宗伟夺不下大马奥运史上第一个金牌。
但却能使马来西亚再次与奥运奖牌结缘,也算是一件欣慰之事。
我想,李宗伟尽力了。




单从羽球比赛,我就看见了胜利与失落的差距。
也很直接的道出了,金牌与银牌之间的差别。

胜利的那一刻,心中的激动...就连看着现场直播的观众也能感受。
那种拼了过后的“放肆”...那种胜利而来的荣耀与成就感...
绝对是,耐人寻味的。

至于只能位居亚军或季军的选手,我想...他们也很努力。
却因为一线之差,因此待遇也就有所差距。

比赛是一种较量,但是否也是一种现实?
运动的精神,在于什么?
我想,尽力是精神...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