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不要求回报,但愿我努力过...

今天的我...感觉不好~
也似乎,很悲观的告诉自己:
“原来受过教育也不过如此。”
“原来我认为严重的事情,都不过如此。”

我不明白...
所以我很想在这一刻,将这都记录下来...
也同时很无奈的问,为何?


今天的我,历经了一些让自己有点激动的事情。
点点的讨厌,点点的失望,点点的无奈....点点的难过...










中午下课时,我站在课室外...看着兆基老师又倒下了。
他倒在底楼的司令台左侧...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看他病发,但确是第一次看他倒下。
或许有人认为那很正常,也或许有人不以为然...
但我觉得,那是让人非常让人担心的。
后来,老师被抬去了保健室。




很多人都在想,老师待会应该不会上来了。
那样的状况,他应该会早退或留在办公室休息了。

可是却如常的来上课。
我感觉老师应该还未完成恢复正常...也应该还是很不舒服的。
他声音非常低沉...而且衣服和裤子都脏了。
那刻的内心是沉重无奈的...
他不顾仪态,不顾身体...都还要履行教学的精神...继续上课。

而同学呢?有领情吗?!
我看见班上不少的同学依然是不听课,更有的还在轻轻细语甚至大笑。
我板着脸,要同学都静下来...
即使不听课,也让班上处于宁静吧!
但没多少个有知觉~

就这样,老师又病发了!
老师第二度倒下....~
我呆了。

我和阿杜毫不犹豫的就冲了出去...
要到办公室去找老师~
那时的内心是多么慌张...多么着急...

一会儿,不少老师都赶上来课室了解状况。
圣约翰的同学更在一旁尽力的安抚老师~
结果...兆基老师还是被一伙人将他抬下楼去。

我的心情...非常忧虑...


老师离开后,我想班上有稍微安静一下吧~
不出五分钟...喧哗声开始了。
同学各自讨论着~有的还会笑~
似乎那就是一件多么值得谈论的话题啊!

那时的我,极度不好受。
我在想~这是什么心态啊?
难道,老师的这种情况底下...你们还能说这说那吗?
我不要求大家都要很紧张,很担心似乎...
更不期望大家可以做什么...
最起码...最起码...不要把这事情当作是话题吧!

老师的状况,大家看不到吗?!








难道大家都不懂吗?
老师的病不是无法控制的,也并不是自然性的。
他在很久之前因为要照顾父亲而导致自己心力交瘁...
更因此身体出现状况~
就这样,一旦老师情绪激动或是有脾气时...
他会病发抽蓄....
我想问,若不是学生...
老师会有这样难受难堪的时候吗?!









大家似乎不明白...似乎觉得很有趣...很理所当然的...
把这当作一个话题。
真的那么有趣吗?真的那么可笑吗?
我想告诉这些人,若有一天...你也这样时...
会有人愿意对你伸出援手吗?
那时候的你,会是什么心情的呢?









我不明白的是,那一些心已不晓得埋在哪一处的学生。
我瞧不起的是,那一群还懂得在那大呼大笑的学生。
我气愤,有人还可以在说风凉话。
我无奈,关心的人比想象中少。

更失望的是,他班的同学可以毫无知觉的看着自己的班导这样...
然后还在一旁兴风作浪...若无其事...
再不就一下课就跑过来问这问他...但是表情是笑着的!

更讨厌的是,有人来着八卦后...竟然可以回自己把当“宣传人员”...
这是什么心态啊?
发生了什么事?

难道没有人可以稍微担心,还是稍微用心关心一下吗?

我真想...***






各位,问良心吧...
兆基老师进了多少心,多少力?
他有什么时候是真的骂过我们的?
又有什么时候是不愿意教我们的?
他有刻薄过谁吗?
他有辱骂过谁吗?
他有不愿教谁吗?
......







可以选择,有谁希望自己在那么多人面前倒下?
而且那场面一点都不好看。
醒来过后,那种尴尬也实在并不是每个人可以面对。
最不好受的是,竟然还换来同学的这种嘲笑和不以为然...
哎~
谁想要这样?







谁希望自己有病?
幸福的我们,有想到患病的难受吗?




敬佩老师的坚持和敬业....
我不忍心,不愿意...一个老师这样的付出毫无结果。






同学们,难道你们不会去思考一下那严重性吗?
同学们,难道你们不懂老师的用心用力吗?








后记:
运动会的时候,我和兆基老师聊了很久很久...
很多人都好奇我们聊什么...
也似乎怀疑着...我能和老师聊出什么。
事实上,在兆基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与教育之间的相互。
更让我领悟到了,很多很多...原本不属于我世界里的思想。


我想我不会忘记老师告诉过我的这段话:
教育本身其实不涵盖着成绩。
成绩只是学校和社会的标准。

而我身为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尽我能力把我能教的传授给你们。
不要求回报,但愿我努力过...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