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爱情宣言

生命里,爱情就像个逃不过的命运
每一个人就似乎经历过,也注定爱过或被爱。兜兜转转,我们经历了多少次刻骨铭心的爱情?却又有多少爱情是值得回味?爱情在我们的生活里,到底扮演着了什么样的位置?
我发觉,我们总是对爱情抱以许多想象。


我们是因为自己而活,还是因为爱情呢?


记得曾经有人说“结婚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这句话不是绝对,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或许此刻,我就有一种酸溜溜的心情想说句:爱情不是一切。

但是没有爱,一切似乎都没有味道了。


大家总会狭义的认为:爱情应该轰轰烈烈的;不顾一切的;刻骨铭心的;也充满了激情,心痛,焦虑,不安,甚至缺乏安全感得患得患失。爱情会令人激昂,令人心酸,令人不由自主,更辗转徘徊。

可是,什么人能够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呢?


还记得曾经在爱里追得很累,伤得很痛的回忆吗?当然决多数人都会选择记载那一些曾经很美,很幸福的共度。毕竟总和爱情,我们还是认定了它的美好。只是经历了那么多,对爱情,我们是成长了,还是变得习以为常,认定了要有爱情的滋润,有伴侣的陪伴,而不再弄清楚什么是爱,怎样的爱值得我们拥有?


有句歌词唱:“对你,不知道是习惯,还是爱。”


得到了,时间久了以后就渐渐淡化了。得不到的,就继续追寻,或选择放弃。爱情到最后,就好像烟花,再怎么美,也会冷下来,消失。

寂寞的烟花,总是过眼云烟。


其实,爱情也并只局限在狭义般而已。清晨的一个拥抱;夜里的一个亲吻;也是爱情里美丽的一页。发觉有时候,人会开始负荷不起爱情里的激情,也不想再碰到任何考验,会开始认为爱情不是一种必须,而只是一种缘分。


我们应该让自己去拥抱缘分,而不是把自己困在那被认为的应该当中。爱情的价值,就在于我们能感受个中的幸福与快乐。而并非,悲哀。


爱情,不是用来追逐的,而是用来感受的。

所以,不需要为难自己。


重要的是,有一种深刻的心,很清楚的知道,就算时间能冲淡一切,却依旧会为他保留一个位置不愿意被代替,而且存在着一份感觉不愿意被撤换。那个人不是包袱,不是痛苦的宿命。而是生命不一样的开始。


有一个能难过或开心都在身边一起度过,也一并分享生活的伴,不是爱吗?


这样的爱,这样的宣言,会不会比较幸福实在呢?


承诺,是爱情里的一种加注。我开始觉得,最好的承诺就是,用行动去证明爱。


大城里的小爱,也是一种:简单爱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