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钓虾记。

钓鱼或是钓虾,对我来说...都是很陌生的那么一回事。
可能因为这样,我对这类的活动...显得更有兴趣。
这叫新鲜感吗?=)



那一天,文学奖后...
就约好了敬恒和锦顺去钓虾。
还有我哥哥...

其实呢,这个钓虾活动...是由锦顺策划的。
因为他是钓鱼/虾的发烧友。


我们先去了阳光海岸吃午餐...可惜天不作美,雨下不停~
虽然是毛毛小雨,却足以让我们...湿透半边。
吃了那么一个半小时后,雨还是停不了。

那我们只好淋着雨,去了巴刹买虾饵。
本来是要买小鱼的...
但兜兜转转的,由街头走到街尾...逛了好多间档口...
都还是买不到。
有点倒霉的感觉...
天已经不做美了,怎么还连虾饵都买不到的?
莫非我的第一次钓虾记就这样...有了一个不完美的开始?


最后,就只好买了蚯蚓来“挡着”先。
锦顺说,蚯蚓可以当饵...但是就会是有点恶心的饵。
因为...我也不会解释...呵呵。
就,有机会自己去试试看吧!试了就知道啦!^^


那刻原本很理想的心情,就似乎被那一切的不如意淋湿了些。
哎~


过后,就去了锦顺家准备准备。
半湿的身体终于可以用吹风筒吹干了。
此刻心情又因为身体不再湿嗒嗒的而恢复愉快了。呵呵...

接着,我就发现原来钓虾还需要准备挺多东西的...
什么勾啊...小刀啊...装虾的篮啊...还有很多很多~
全部都在锦顺准备好的包包里了。
果然,有个专家在,万事都好办。
我们这些行外人...只需要带自己去就好了。=)

一切妥当后,我们就等哥哥来载。
看看手表,已经3点多了。
原来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
后来要等哥哥来,又花了一些时间。

而我,待回我又要先回家收拾一些衣服...
因为钓完虾以后,我和哥哥就得赶回巴生参加宴会。
看着那紧迫的时间,我感叹:
原来,时间真的也挺不好用的。==

结果呢,去到了钓虾场就已经快4点半了。


到了那,看到不少人都在钓着鱼...
顿时整个人都充满了期待...
心想,呵呵...我的第一次来了噢~

岂知...问了一问柜台...
才知道要等到6点左右才有虾钓...
因为池里的虾都所剩无几了,所以要等运虾的人送来。
然后我们又没带鱼竿了...所以也不能钓鱼...

当场,我们都不禁感叹...倒霉。
怎么那么巧,没得钓的?!

我最迟六点就要赶回去巴生了噢~
那我岂不是白来?
岂不是第一次想钓虾,就留下这种阴影?
无奈无奈无奈无奈无奈~~~


就这样,我们几个顿时无所事事了...
那就只好在现场呆一呆,扮演一下游客...
看看那些来钓鱼的人...有没有收获。==

(这就是钓鱼池了...)

看了看...
不时还真的有人钓到鱼噢~
看着鱼被钓上,还有钓鱼者的表情...
我真的感受到了那种不言而喻的成就感。


不一会儿,我们看见柜台的老板对我们招手噢~

原来,虾运到了。
呼呼呼~
突然感觉,兴奋起来了。^^
没想到我的第一次钓虾记可以失而复得。=)


于是,我们就在那看着工作人员把虾倒入虾池后...
就正式开始我第一次的钓虾咯...

(一支支摆放着的...是虾杆...可以租借的)


(我们就是在这个钓虾池钓虾的啦...呵呵)


开始时,因为懂的实在太少...
所以就让锦顺示范,还有帮我们“处理”一切。
我们就在那,等着钓虾...

那种感觉,或许是第一次...所以显得特别有兴致。
会期待自己能有无法想象的收获...
更似乎不言倦的,一直坚守"岗位"...
虾杆一有什么动静,就立刻探个究竟...
但都没办法把虾钓上...
或许是经验不足...
因为钓虾比较考技巧...需要在虾吃着饵的时候把握时机就将它钓上。
否则,它们在察觉后就会立即闪脱...

一次次的钓不到似乎并无法让我想放弃...
我还是很有心有力...继续和虾“搏斗”...^^

终于,我钓到了一只噢~
呵呵...
我终于钓到了...那刻是多么有满足感的...
现在想起,也觉得很棒...哈哈~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是有想继续的心情。
但是,却没办法了...
因为那时已经6点左右了。
我和哥哥都必须立刻离开,然后赶回巴生去...
不然晚上的宴会就会赶不及了。

结果,在那么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内...
我们已经钓到了4只。
对我来说,那似乎已经很应该满足了。^^
但锦顺和敬恒似乎还不满意,所以决定继续留在那里钓...

(一个小时内的战利品。^^)



后记:
这次以后,我发觉我挺喜欢这类活动的。
因此,我们都有了更多的目标和计划。

就在那次过后的第3天,我们竟然在晚上跑去了钓鱼。
那是很突然就决定~

我们先去了大城堡那里的鱼池...没想到已经关闭了。
那唯有旧地重返...去了第一次钓虾的地方。
但那个晚上的钓鱼行动是没有收获的。==
但我认为不要紧~
我觉得还会有很多机会的...只要有心~^^


我觉得,生活里若不时都能有不同的尝试...
是一件挺愉快的事情。
起码在回忆里,会记载着自己曾经那么一段的经历。

这一次,我能有机会去钓虾...
虽然过程有点短暂,而且感觉波折挺大的。
但我已经因此而感到难得并且值得。

以后的日子,我还希望能有更多不一样的尝试...
我把这些都归纳进我们生命旅途一段段很棒的体验...
我相信,这一切...会是多么美好的。=)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