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愛在樣品屋、或真豪宅?

結交到願意不斷學習的伴侶,
所有經歷都會化為成長的動力;
和貪圖享受及安逸的人為伍,
再美好的想像,都只是可望不可及。




夢幻與實際,哪一種愛情是你想追求的?

聰明但有點貪心的彩綾說:
「當然是兩者兼具囉!嫁給有錢人住在豪宅,
每天都過著王子與公主的生活,
豈不是既夢幻、又實際嗎?」

聽她說著說著,大家都以嘲笑回應:
「小姐,換別人說這些話,
可能還算實際啦,可是從妳的口中說出,
覺得好夢幻喔!
妳什麼時候才能認識個會娶你
住進豪宅的有錢人啊?」

其實彩綾是個行動派的女子,
看過許多心理激勵的暢銷書,
她懂得運用「右腦力量」,
以圖像思考的方式,幫助自己朝夢想邁進。

每個周末,她就和男友穿著隆重得體的服飾,
包括從網路拍賣買到的二手名牌包,
到處逛豪宅樣品屋。

有些精明厲害的銷售員,一眼識破他們刻意裝闊,
態度很冷淡,連茶水都不招呼,
就跟他們說:「對不起,銷售現場很忙,
請先預約時間再來看屋,下次再聯絡!」

但是,他們還是成功地矇混了很多豪宅的銷售員,
過足有錢少東、少奶奶的癮。

彩綾以為這樣做,就能激勵男友更努力工作賺錢,
將來可以享受和眼前所及的樣品屋一樣的富貴生活。

很遺憾的是,男友並沒有想這麼多,
他只想到豪宅樣品屋接受招待,
打發時間,吹冷氣、喝咖啡,度過無聊的週末。

各有打算的兩個人,果然戀愛談得不久。
分手之後,彩綾不解地問:
「不是說多接觸美好的夢想畫面,
就能朝向幸福邁進嗎?為什麼這招對他無效呢?」

旁觀者清的朋友們雖愛開玩笑,
倒也能夠一語道破:
因為你們參觀的是樣品屋,不是真正的豪宅啦!」

環境的刺激,是否能有助於一個人產生成功的動機?
其實常常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從另一個角度看,若先具備成功的動機
就比較能夠受到環境激勵,而內化成為實踐的力量。

「環境」「動機」,孰先孰後,因人而異。

追根究柢,還是人的本質最為關鍵

結交到願意不斷學習的伴侶,
所有經歷都會化為成長的動力;
和貪圖享受及安逸的人為伍,
再美好的想像,都只是可望不可及。

聽彩綾訴說完她的遭遇,
我想到認識多年的一位建築師朋友。
他在學生時期就很熱中於設計,
當時沒錢出國旅行,
無法實際到現場去體驗及領教各國知名建築師的作品,
甚至連這些建築師圖冊都買不起,
他只好不辭辛勞地奔走於各大圖書館,借閱參考資料。

看著大師級的作品,雖然只是圖冊的畫面,
也能幫助他慢慢培養出自己的實力,展現了獨特的天份。

如今他已經是成就非凡的建築師,
闖出自己的名號,創造特別的風格。

可見實現幸福的夢想起心動念還是最重要的關鍵
必須真心想要,才會得到!


转载~吴若权~







从上文中,我能很清楚的感悟到作者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实现梦想,起心动机是最重要的关键。”

意味着,今天无论我们要求什么,还是希望得到什么...
除了脑袋要装有那种欲望或想法,更要强烈的将它化为行动。

自我激励以后,若还是停留原地,生命的路途只可能局限于想象。
唯有化为行动的力量,才能产生成功的动力。


此外,我还更强烈的区分到了,想象不等于信念
想象和信念一样,脑海都浮现着自己想达成的那个目标的画面。
可惜,两者不成比例。
我们想象成功,想象富贵... 那仅仅属于想象。
因为脑海的背后,我们并没有也给自己注射“付诸行动”这种信念。
信念就是一种把想象深刻化,进而有实现的欲望与动力。
两者之间最大的分别就是:
前者在原地兜转,后者是把眼前看见的当做明日成功的先兆。

那么,问问我们自己...
我们到底是活在了样品屋,还是真豪宅?





本来的我,是还想删改原文的主题。
想把它改为:
活在样品屋,或真豪宅?

因为在读完整篇文章后,第一个用以反思自己的...不在爱情上。
而是,在自己生命国度里的自己。

我先问自己,我是在想象我生命,还是我已有了一股巨大的信念...

让我去实现我对人生的期望?


所以我才会觉得,这篇文章挺适合更大体化的来谈...
起码第一堂给读者上的课,会是
我们的生命
自然的,它就能传达一些更励志,而且价值度更高的讯息...

但想想还是不应该。

一来,尊重原创。

二来,作者必有用意。


因此,继续保留原本的题目了。
但我相信无论题目如何,内容的扎实和价值性...
还是会一般的高。=)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