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你的生命,改变了吗?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
然而漫长这两个字,有多深?
又还是其实很浅,很善解?

想说,昨天的你还在吗?
还是今天的你已经因为经历了某些事情而改变了原本的想法?
若是,那你比昨天成长了。
不过记得,要向上成长...而不是向下。



生命,会随着时间而不断改变。
这是不变的旋律,也是我们成长最好的印证。




有人,开始变得成熟稳重了。
有人,渐渐变得傲慢自大了。
有人,已经变得自我现实了。
有人,学习变得认真勇敢了。



生命,就是这样...
因为改变而改变...
这也是我认为的蜕变




那么,是什么让我们会去改变自己?

第一,
我觉得是经历
经历过一切,都是一种过程。
然而,这过程中的每一种滋味..
都绝对足以让我们成长,再成长。

第二,
我觉得是环境
人会在环境改变的情况下,也改变自我。
环境就像一面镜子,很轻易的让一个随着它而转变。
所以这个转变,格外容易两极化。
即为,我们会因为环境的好坏而让自己也跟随它一样。
就好像:
我们会因为常混在花花世界,所以非常轻易的就变得花心随便~
也会因为一直活在人文素质非常高的环境,而变得富有修养~
我想,“近墨者黑”就表达了这个意思。



那么在成长的过程中...
我们还记得...
自己三岁那年的想法吗?
还有自己十岁那年的态度吗?
过去到现在,自己到底改变了多少?





对我来说,有那么一句非常值得分享: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
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这句话是马斯洛说的...




相信这句话带来的启示...
也相信,这启示背后的教育价值...



我们因为改变而看到不一样的事物...
也因为改变,而让自己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所以~
你可以选择让自己越来越堕落自卑...
也可以选择让自己越来越向上积极...


明天的你,是怎样...
我想,在你手中...
明天会更好?
还是明天就是一个恶梦的开始?




就看你,如何改变...
无需质疑,这就是人生...





你的生命,改变了吗?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