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向八强报道...

今天的羽球比赛,毫无意外的...又过关了。
这次的比分比上次更压倒性...
上星期,我们是以3比1赢了高三理三。
今天呢,我们就以3比0赢了高三商三。
最终,小组里面我们以2胜0负的比分闯入了八强。

而我班的4组队伍当中,暂时肯定是进入八强的就有三组了。
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也让高二商四自豪。
感觉...是多么值得鼓舞。



可惜在我眼里,我这组这次的胜利...让我觉得有点自愧。
我自认,我们赢得太没风度了。
这是事实...
这也是我本身觉得很不应该的...和不能有的一种态度。

从第一回合我上场开始,我就知道...这一班的水平应该不高。
确实的,我打得非常没压力...也比上次镇定多了。
到第二场,第三场...依然的...对手的技术是非常平乏的。
从开场就能知道,我们应该是毫无意外的可以全盘胜利。
这不是嚣张...还是自大...
而是我们都必须自知自己有好的条件,就必须更努力的打这场比赛。
反之,我今天看到的那样,让人有点失望。

我的想法是:
无论对手如何...我们都必须用最好的水平,和最好的心态去面对。
豆腐战根本就是一种敷衍。

看着二号球员...三号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我真的觉得,有机会~我宁可我们输。
起码我们输了一局,我们就会明白...
“什么样的心态才是应该拥有的。 ”
真的...球赛根本不应该这样打。
这样的胜利...非常不认真...也非常随便。

胜利者不是都要有一种认真和诚恳的心态吗?
更何况,一山还有一山高
我们只是先有了幸运,遇到的对手并不太强...所以顺利过关。
但八强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我们能走多远?
如果我们无法有好的心理素养,我自认我们会很快“结束”。

难道知道会赢,就随便打一通?
那也太高估自己,低估对手了吧?



*胜不骄,败不馁。*
小学时期学过的一句格言...
很久以后的今天,我很想拿出来...
和自己,和同伴们一起从中警惕...
确实...
我们还没胜利...但我们怎样也不能有这种态度。



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
我说的都只是随口之言...
而并不是真的...走不下去。
那,确实会有点差劲。

而且论实力,我真的觉得...我们这组不差。
不是最强的,但保持状态...努力作战...机会还是很高。
毕竟相比我班的另外一组...我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当我今天也看了另一组的比赛时...
我看见了努力,坚持的态度...
我觉得,他们的状态很好...发挥得也很好...
在对垒如此有挑战性的对手情况下,也能保持一定的实力...
然后顺利过关。
这,很值得我去学习。
加油!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