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好人?


如果我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

你相信吗?

如果我说我并不是好人...
你可以允许吗?
所以不要说我是好人...还是什么太好的...
好吗?

你说我像个人,或是一个像样的人...
我就已经觉得...很不错了。哈哈~





其实什么是好人?也或是怎样才是坏人?
对我自己,我自觉我无法定义。


但就在这一刻...我因为你说的那句“好人”...“很好”...
而有种很想谈谈我对于好人的诠释和看法...




事实上,在我眼里...一个干尽坏事的人也可能是尽责且有爱心的爸爸。
两者对比下来,分别就在于...
在那孩子的眼中,他爸爸是好人...
而在大众的眼里,那爸爸是坏人...
所以呢...
好不好人...就只在于那个人肯不肯去办好这个所谓的好人角色。


我觉得,世界上没有绝对坏的人...也不可能有绝对好的人...




或许有人说,人只可以有黑色和白色...不能有灰色地带...
那些人并没有错,这只是个人原则不同。
对于我,我则认为...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洁身...
更不会有一个“肮脏”的人是无法把自己“洗干净”的...
问题的主轴,就在于...那个人怎么看...怎么想...
更重要的是,怎么要求自己...


就说自己,我能说...我并什么很好还是很棒的人...
我并不是。
但,我其实也不想被人说我是坏人。
毕竟那看起来,是很不好的称呼嘛~
只是,我会有我对于某一方面的执著和坚持...
像我认为,吸烟的人...不好。
那不代表那些人就是坏人...
只是我无法违背我的原则。更不想...
反之,我觉得...一个在不怎么好环境底下工作的女生其实也是好人。
那也不代表社会认同她们...
只是我个人认为,起码如果她们可以选...她们并不会想这样。
而且,她们必须承受的压力...和外界的眼光...绝对是难堪的。


所以,一切的好坏...在我眼里无法用黑和白去定义。
毕竟在我眼里,好人太难...坏人也不容易...
哈哈~很玄吧?或
许,就是我自己挑的毛病。




有这么一句话叫做:
你想什么,你其实就会拥有什么。”
很多我看过的书本都很喜欢类似的表达出这般的含义。
我想,这一定很真。
而我,也真的相信。


我相信我爱你,那我一定用真心爱你。
我相信我无法拥有,肯定的我就一定没那种动力去敢拥有。
我相信,我是幸福的,所以我就一定有办法证明...
我是幸福的。


你们呢?
相信自己了吗?
好人还是坏人...
加油吧!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