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忘我?!

如果我们稍微仔细了解自己...或看看自己的言行...
会不会很显然的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我们常常懂得说别人...却忘记了自己?

其实我指出的这一点,是一个很不需要否认的质疑...
我相信,那句话...很多人说过...问过...答过...
但事实上,在我们清楚的情况底下,是否有变得比较懂得~
看清自己,少找一些借口或理由?

我感觉,并没有...


我会很突然的想写下这段话...是因为我有一些很深刻的经历...
让我觉得,看清楚自己其实蛮重要的。


我有一个很熟悉的朋友...
我有时候不喜欢他驾车是有原因的...
他呢,每次驾车时如果遇到有人插他的位...
他就会语气稍微不客气的说:
“插什么位噢?难道给你插一个位就会快一点吗?***”
再不然就不让对方这样...
这样的行为和言语,我其实不见得反对...
事实上,他快不了多少...也不需要...
但我还是会因此顶撞回我那位朋友说:
“难道你不是吗?或许那一天你插人家位时...人家也那样说你啊!
你这样不是自打嘴巴?”
我会那么说,并不是刻意想起冲突...
而是我发觉...
我那位朋友很容易把别人的缺点放大,进而忘了自己也是如此。
我很想让他知道...
事实上,他也是那种驾车没什么品位的人...


确实~在我们的四周围,很多人都时常自打嘴巴
包括我自己,或许有时候...
也忽略了看看自己这份似乎很简单,但却不容易的工作...


再不然,我们也常常会有类似这样的缺点...
就好像当我们做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时...
我们总是有一些理由去说服自己维持这种“不好”...
也因此忘记了,这事情其实不被成立。

怎么说呢?
就,好像我们都讨厌脚踏两条船或是很花心...
身边若是有这种人,肯定痛骂他们一顿或因此深感讨厌...
但当自己也陷入如此时,却就有办法找一些借口来让自己如此...
这样的心态,我想...我们都非常习惯...
再不然,就是我们都有“忘记了看看自己”的“精神”~

这说法对吗?成立吗?
还是,有人不曾如我说的那样?

坦白说,我不太相信...

无所谓啦...没关系啦...
“习惯就好”。
“明天也会更好...”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