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我们该从什么角度出发?

我们该从什么角度出发?
这是我今天所想知道,学习的。
因为我似乎发觉到,生命里的我们都只善于从自己的角度出发...
对吗?

当一个问题发生时,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
自己多不幸运,然后多难过...
接着就开始埋怨对方为何那么过分,那么多糟糕...
更严重的是,这样对悲观的人来说,是更极端的形成。
因为他们的心态就会开始认定,一切都是不愉快的。

但事实上,一个问题的角度仅有一个吗?
我记得一本书说过,一颗苹果都能用不同的角度来切...
何况是我们的生命呢?
生命绝对比一颗苹果来得大,来得更需要好好生活吧?
那,我们有时候就应该去认真思考:
一个问题的发生,答案或许不尽然是如此。
此外,保护自己或许是基本的标准。
但,偶尔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一个问题,答案可能会变得不一样。

好像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当朋友之间遇到破裂时,大家都闹翻了。
这时,若你是其中一人...你或许就很生气,很不悦...
就会觉得,是对方的错咯...而问题也是对方引起的咯!
火气之下,更说了一大堆气话,一大堆...
就这样,问题并无法解决...也无法妥协...
结果呢?我们就仅仅活在自己的世界。
因为,你只相信...你的世界就是对的。

因此,我们都会不知觉的伤害了身边的人...

在我身边,我常常都能感觉到这样的思维模式。
我们会说别人,而不懂说自己。
一面镜子,我相信最难照到肯定是自己的心。
让我们安静的摸摸看自己的心,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心跳吗?
若有,就感觉一下自己的内心...
想想,解决问题得最好办法是一味的找更多借口...
还是用自己的内心去感受问题的根源,并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

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很重要...做属于自己的自己也很重要...
但,能多一点...就多一点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是一种难得。
而且问题可能也因此就变成不一样了...

加油~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