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分享]:做愛就能忘記舊愛?

我认为...这是一篇很有阅读价值的文章~
我认为...这是一篇理性且概念清晰的文章~

这是我蛮欣赏的一位网络作家所写的...
一位从女生角度去看爱情,去看男人的作家...
我喜欢她,因为她让我知道...
“女生需要被保护...”

于是,转载她的这篇文章--做愛就能忘記舊愛?
但由于故事很长,所以只筛选了一些比较有启示性的话...

----------------------------------------------------------------------------

有的人會告訴你,治療分手最好的方法是:趕快找到下一個新歡取代舊愛。

有的人告訴你,找到下一個新歡,然後做愛。

聽到這樣的理論,我不禁納悶:「新歡就能取代舊愛、做愛就能忘記舊愛嗎?」

***

「可是,很多人都是用新歡來忘記舊愛,難道他們就不會自己覺得很混亂,搞不清楚自己懷中的到底是新歡的溫暖還是舊愛的錯覺,在某些當下,他們不會抱著新歡突然想到舊愛嗎?我不相信。」

「會啊,但是,人都要往前走,難道妳要一天到晚緬懷人生中的舊愛嗎?或許念舊是種美德,但是過於念舊就是精神有問題,這種人誰跟他在一起誰倒楣。」

「所以我認為,用新歡來忘掉舊愛是非常自私的行為。畢竟沒有人願意當別人的替代品,所以我不想再用和別的男人做愛來證明自己夠灑脫,高潮只有幾秒鐘,我不願為了這幾秒鐘換來我更長時間的失望,真是划不來,更何況我連高潮都沒有。」

「或許吧,看妳的出發點是什麼,若只是抱著『如果我跟他做愛或許我就能夠忘記舊愛』的心態,或者是,妳自己心裡明明知道妳找這個男人只是填補妳暫時的空虛,那麼請不用浪費時間了。妳並不會因此比較快樂的。」

「那為什麼,有的人可以這樣玩又可以快樂?」

「那大概是火星人吧,他們的大腦比較不常運轉,或是可以把性與愛分的清楚明白,他們的人生目的是『有爽到就好』,那麼,妳怎麼能去瞭解他們的世界?更別說妳想走進他們的世界,笨女生,妳知道妳不可能當這種人的。」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因為我不甘心啊!我不甘心為什麼我就是放不下放不開,連出去玩都要天人交戰自己是不是不道德,即使在爽的時候都要有罪惡感,我不開心,因為我不甘心。」

「如果妳不能認真的爽,妳幹嘛要去做?等妳有一天可以為性而性的時候,妳再去做。否則,我會覺得妳在傷害自己。」

「傷害自己?我傷害了什麼?」

「傷害了妳的心啊!」

***

和她聊完之後,那個晚上我失眠了。

我想起我的每一段戀情,都是以新的戀情來取代舊的戀情,不管是我還是對方,有了新歡就可以完全的割捨了舊愛,然後各自往各自的路走,不是刻意,但總是這樣的發生。所以我從沒有空窗,於是現在,是我面對以及承認自己是
Single最久的一段時間。

那個晚上,她最後問我:「難道妳不會寂寞嗎?」

會吧,在某些獨處的時候,我會有點寂寞。很多事情,少了另一半,妳突然很不適應,譬如說:看電影、吃飯、道晚安的電話,以及最後陪妳回家的人
,突然有一天,這個能陪妳的位子空了下來,妳會有點惶恐、空虛,然後感到一點寂寞。但是,寂寞歸寂寞,我們就要為了不能忍受的寂寞而努力的尋找情感的替代品嗎?

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城市的人,都太過於寂寞。

不一定是他們真的「寂寞」,而是內心裡的寂寞。

當然包括我自己。

他們不能忍受一個人,於是需要另一個人來讓他不感到寂寞。我想到我有個很帥的壞男人好友,他可以每個星期都換不同的女友、帶各種不同的女人回家過夜,但是他說他常覺得好寂寞,他可以拿起電話找任何一個女人馬上過來陪他,但是他還是寂寞。

這年頭,有愛情的人寂寞、有人陪的人寂寞、受歡迎的人也寂寞,我很想知道,誰能在沒有愛情、沒有人陪、沒有人愛的時候,會真切的感到自己真的「不寂寞」?

我一直覺得,寂不寂寞跟別人都無關,其實都在於你自己。

如果妳關心我,我會告訴妳,即使孤單,但絕不會是寂寞嘗試學習一個人思考、一個人對話、一個人自在的享受心裡最平靜的每一刻,而不會惶恐、不安、依賴。那是難得的體驗,純粹屬於自己的、私密的,沒有人可以去體會,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寂寞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寂寞的人、以及逃避寂寞的人。

或許寂寞很難受,有一天,當妳能夠接受,

妳才能夠擁有真正的自己,以及真實的快樂

----------------------------------------------------------------------------

不是吗?一件事情其实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肯面对事情的我们...
同等的,最恐怖的快乐就是那快乐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
却逼自己去选择...
为的是什么?
所谓的不甘寂寞吗?

做爱真的可以忘记旧爱?
我想这文章的要点不是要表达说..
我们应该记得旧爱...还是握着过去不放~
而是借用过去,来告诉我们...
“代替真的可以解决问题?”

不管这话题归根何处...
我希望得到领悟的不是做爱两个字...
而是这个行为背后的意义,那就是:
“很多事情,没办法代替...代替只有伤害更多...”
“我们应该坦诚面对自己,还是逃避自己?”
如果你选择逃避,不如你选择放弃...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