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善待自己

这是一本书的名字--善待自己~

忘记了什么作家,也忘记了什么时代的书。
只是知道,这是一本国外的书籍。
一些日子之前...我就已经看了。
算不上所谓的名著...
也应该不是什么世纪畅销书籍吧。


但我喜欢这本书的一个原因是...
他写的都很普通。
普通得让我觉得,有点自愧。
也让我问自己,那么普通的东西...
我都办到了吗?
嗯~确实这本书就在提醒我们,很多时候...
我们都忽略了一些最简单,最基本的事情。

就这样,对我而言...
它启发着了正面向上的思想。
我犹犹记得的是,那一些让我深刻的内容。


善待自己...仿佛是多美好的事情。
但我们有吗?
不是论什么吃得饱,睡得好,还是所谓的荒唐一辈子。
那些都太外在肤浅了。

而是,实实在在的用行动去换一个更好,有优秀的生活
好让自己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素养上,都居于一定的品质上。
这是我认为,人...存于世上的一种自我要求和提升。

而作者,就将它论为一种善待。
善待自己~
当然除了以上的,也还有很多很多。

我无法一一详谈。
但不难理解的,整个中心点都必然围绕在善待。


而我想谈这本书,是因为...

我就有一个朋友,常常都很难过。
可能是突如其来的一些烦恼,或一些很复杂的思维模糊。
都能让我的那位朋友很容易感到气馁;感到无助。
或许那难过是片刻的。
也或许,那难过是情绪化的一种。
而且,我的朋友...本身都属于比较情绪易变派的...
可以今天很难过,明天很开心...

无论哪是怎样的,我都会很想告诉他...别这样。
生活是加油站,也是一趟远途的旅程...
我们没可能每一件事情都那么顺利,也必然会有很多阻碍。
但是,我们都必须有那么一颗真心...
用真心去面对,我相信即使多么挫败...
我们也一定能克服那一切所谓的难过和气馁。
也要记得,善待自己...用最好的自己面对属于自己的生命。
那种自己,是内心素质的深化
更是让自己过得更好,更力量的一种途径。
想说,加油。
不要让自己打败自己。
生活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只要你真心善待。
一切,ok!
一切,加油!

你们呢?
可否也曾经如此过?
我想坦诚地说,我确实如此。
我不避嫌的回答,我是属于多愁善感的那一类。

因此,我自愧~
这是事实。

也确实,问问这个地球...
如果每个人都在自我的品质要求上都不断进步和提升...
这个世界还有悲剧吗?
我们的周围也还有那么多如此难过的事情吗?

我们不是要拿这些当作一种借镜,然后影响自己。
而是用来启示自己...
他们过的不理想,他们泛滥,他们自毁...
不代表我们也要~
一切,其实就从善待开始。

就用我们自己去改变自己...
我相信...
明天会更好~
这句话,恰实存在。
你怎么想,你就得到什么。

祝福各位,用好的开始...好的明天。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