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感悟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

一點點的動心,一點點的衝動,一個擁抱一個吻??
這也許是愛情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是大部分。

愛情的主體是生活,一起生活。

你能陪她一時的難過,但你能陪她所有的壓力嗎??
你能給身體的溫度,但你能給生活的方向嗎??
你可曾想像當熱情褪去,擁抱對你已經沒任何吸引力,
你們如何走下去??


愛,絕對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生活,才是愛情的目的。
這裡的生活不是一個人好好活,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過。

愛,不輕許。
愛,絕對不是缺了就找,
更不是累了就換。

找一個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找一個能一起享樂的。
找一個能一起承擔的而不是找一個能一起做夢的。
找一個能對你負責的而不是找一個對愛情負責的。


感悟:
这是一篇我在可欣部落格看见的文章。
我觉得,说得很好很真,也很具体。
虽然有点观点还是有待苟同。
但实质上,要表现的价值和意义,是值得深思的。

爱情的价值在哪里?
难道就只是虚有其表的谈情说爱?
还是认真贴心的温暖守护?

爱情的意义在哪里?
难道就只是来则有,不来则散的一种逢场作戏?
还是理解并且用心去感受彼此的爱?

我坦诚,我并不是懂得爱的一个人。
我并不好过,也确实很让我挫败过。
我常常问自己:
我配爱一个人吗?
我是用什么心态去爱人?
我能把保护我想保护的人吗?
我是因为爱,所以爱吗?
还是,我根本一窍不通...也根本什么都不是?

直到这一刻,我还是探索着...
那一切我认为我需要去努力的部分。
有人告诉过我,你多少岁?
你配说这些所谓的爱情论吗?
你好好的说说你的生活,你的学习吧。

我很想说,爱情也是我的生活,虽然我会因此受伤...
我也不是什么荒唐的小子...
我只不过,有每一个同年的人都有的心态...
那就是,尝试去爱,尝试去感受爱的那种感觉。
确实~这不需要逃避。
谁不希望在年轻时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呢?
爱情也因此让我学习到更多,更多...
责任,是爱情的基础。
信任,是爱情的坚持。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都是爱情路上,必须学习的。
我都有吗?
其实,我都没有...
但我希望就从那个什么都没有开始...学习去有。
这是年轻的我,应该去尝试学习和面对的。

我似乎离题了。回到主题~
我觉得,我真的发现...我们这一辈的孩子...
是不是都觉得,爱过就算?然而一切只是尝试?
我或许很很老套~很多人都那么说...
但我想说,老套的想法告诉我,尝试也要负责。
年轻人,时间多~机会多~爱的可能也多~
那么是不是等于了,什么都ok,也不需要思考后果?
嗯?真的是那样吗?
我教育自己,事实不是这样。
因为,
“愛,絕對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我很努力思考这句话。
“一點點的動心,一點點的衝動,一個擁抱一個吻??”
我们都曾经有这样的想法吗?
对一个人,有一点点动心...
然后,就想和他一起?
对一些事情,有点点冲动...
然后,就想去尝试?
一个拥抱一个吻更不算什么?
毕竟已经21世纪了?
事实上,我们都能有这样的想法...
但,我告诉自己...也希望告诉你们...
请认清楚,你的这种选择...是从什么出发?
你真的爱一个人?还是,so wat?!
因为,
這也許是愛情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是大部分。

我们都还年轻,都还不需要像那么远。
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那么认为的~也确实不能否认。
我们这刻不一定要找一个能一起吃苦的情人...
我们这刻不一定要找一个能一起承擔的情人...
我们这刻不一定要找一个能對你負責的情人...
但,我们要不要找一个认真,而且爱你的情人呢?
更重要的是,这个人...有心吗?
OR...只是在进行一场游戏?

嗯~我想...我暂时只能表达那么多~
也写不下去了~因为,我还要读书啊...哈哈!
加油吧!各位~

~完~*♥关于我的歌♥*

没有评论: